一個人的時候 不知道為甚麼會特別想吃大餐

經過一些店家 總是無法耐心先去約三五好友或親戚

想吃就去吃了

一個人去吃吃到飽 去餐廳吃兩百多塊的飯我都做過了

"為甚麼你要一個人去那邊 小花!"

有很多人帶著疑惑這樣問我

如果沒有獨自去吃飯,對大胃王的試煉會有以下影響:

1.聊天的時間會使你用餐完食的時間拉長 ->通常一個人的時候只有發呆等菜和上菜時埋頭苦吃

2.多人去吃飯會比較理智的點多道菜分食->一個人也會點多道菜 但是 是自己吃撐

可是自己去吃飯還挺容易去挑到地雷的

我總是在那種美食街出沒

不停在不同店家前來回 不曉得要吃甚麼 感到很地雷馬(dilemma)

多方比較 但都會好死不死選到地雷


有一天到前大亞百貨 現在是甚麼統一元氣館的地方

被店家精緻的食物模型給吸引

其中有一個套餐 是雙主餐耶 又有烏龍麵又有蓋飯 而且是中碗

DSC00248.JPG

服務生走過來 我開口問他

"這個 實際的餐跟這個模型的分量一樣嗎?"

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自己有一種窮酸鬼的感覺

服務生就說 "當然當然 是一樣大的分量啊" 他又看我有些猶豫

他就問我 "你食量大嘛?"

當時我戴著口罩 聽到這句話有一點點惱羞成怒

真的很想要拉下口罩然後讓他看裂嘴女這樣(不知道的人請google裂嘴女)


但是我還是退縮了 只是很尷尬的回答服務生 "我不曉得耶"(其實心中有譜)

後來我就真的點了這個套餐

過不久 餐點來了  看到餐之後 真的覺得

的確是不該抱持著希望的   一丁點都不該有

DSC00243.JPG
雖然這店家位於舊大亞百貨樓上
與其他知名連鎖店 如momoparadise 麻布茶坊在一塊兒
但由此可見他的層級就是美食街那種貨色
而且是美食街中 顧客回購率很低的那種店家
DSC00245.JPG
又尤其瞧瞧這碗蓋飯 從鰻魚 蛋 飯 都是爛呼呼的一團 而且都煮得好老
DSC00244.JPG  
拉麵也說不上來是怎樣的味道 還是以糟糕美食街來稱它吧

但裡面最差勁的是茶碗蒸 茶碗蒸已經呈現有一點點熱過久的咖啡色了

而且還有一點腥味 應該就是很多碗 一直放在一個地方蒸 客人來就拿出來

儘管如此 我還是把它們都吃完了 而且只花了不到半小時就吃完 收工 走人


類似自己一個人去做較高花費 而且吃的東西貴又不怎麼樣的經驗

我還有很多很多 很多很多

常常覺得肚子好飽但是裝的是垃圾

如果你再問我一次  "為甚麼你要一個人去那邊 小花!"

我只能跟你說 我在做大胃王的密集訓練。

 

 

 

 

如果再沒有人陪我去吃火鍋吃到飽 我又要自己去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