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個聯合甄試
也是本年度最後一個
還好是考筆試 緊張放心裡就好
考試卷不會在意你的手汗
2B鉛筆也是
 
因為很怕塞車
我跟我爸說好大概七點多出門
而且我還沒有看過考場
想說 去到那邊要花些時間
那就也不要帶太多書
結果沒想到過個忠孝橋就到考場 時間是七點四十
然後也沒有利用剩下時間多看點書
 
考題如果是幼教部分的我都覺得超簡單
剩下很多的部份就是幼兒特殊生理的方面
 
我整個就是不曉得要選什麼
沒有任何邏輯去猜
在考試的當中
我的腦中竟然在播放一些老歌
請問:
50.台北縣97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稚園聯合甄選學前特教組第123考場花姓考生,考試期間心中唯一沒有播放的兩首歌曲為:
(A)瀟灑走一回 (B)DI DA DI (C)春風戀情 (D)哭砂

總之我就是一路猜猜猜
根本就沒有辦法縮小範圍
有一個題目是在問繪本的
剛好學校老師在上「紅公雞」這個繪本
講的是性別議題
我才賺到兩分
 
結果我在某個題目做了一件事情
那個題目我只知道第四個選項是錯的
第二第三選項好像是一樣的 那就選一好了
後來想想 是這樣嗎 還是很懷疑自己
因為一切的想法都真的是沒有根據的亂猜

於是
我拿個2B鉛筆卜卦
看鉛筆倒哪邊最多次就是哪個選項
那真的很吵 所以那也是我只卜卦一題的緣故
(事實證明我錯了 我根本不要做那件事情  因為答案就切切實實的是A!好 真的是太好了)
 
只有考一個科目 算是很可喜可賀的事情
在等公車的時候竟然遇到柏心的學姊,小宛學姊
他來考普幼代課 我就跟他聊了一些事情
也遇到之前特幼實習的代課老師
教育圈很小 真的
 
我很驚訝遇到小宛學姊
也很驚訝他怎麼會認出我
其實他叫我 我轉過去時 我有發呆了幾秒
 
學姊報了高雄和台北的聯合甄試 高雄他也有進複試喔
我覺得大家都好厲害
 
我跟他說了我最近成為野獸般的教師的事情
也跟他說我很快地  就很想放棄幼教的事情
 
他覺得就應該是全心全意繼續努力念書好好拚拚看
他沒有說太多 但是他是覺得我還是得多給自己點機會
我覺得好像一些過去在市 北 教 大 幼 教 系的感覺有點回來
 
學姊考完要去龍山寺還願
而我要回萬華上班 所以回程兩個人就還是同車

回到園所 我今天沒有帶班
但還是進去看了小孩
因為沒有浮躁之氣 我跟小孩說話的語氣都很正常
對於小孩犯的錯誤 我也能慢慢講 多花點時間講
我才發現過去的日子 我丟失了正常的幼教正常老師角色
 
這裡要來一個小插曲
就是我在昨天跟學校老師聊天時
老師跟我提醒 讓我超級羞愧
就是他跟我說
我跟小孩說話的聲音態度得再溫和點
像有天有家長看到 他還問起這個學校老師
「這位新老師是誰 看起來好像很兇 很怕暑假後這個新老師會帶我小孩的班級」
我真的覺得我超級該去面壁思過的

再提起另個小插曲
就是我無意間看到我過去的文章
名為「女王的教室」
裡面還寫著我希望我的班級是天氣好的時候 大家可以去戶外玩一玩畫畫
還希望班上小孩都是急智歌王
就是想要帶一個很搞笑又很可愛的班級
老師也會跟小孩搞笑 師生共同成長的班級
但是 沒有了 都沒有了
 
回家時 我對了答案
是的 我考爆了
74分
這時就會想說 喔 76分有多好
那題不要手賤有多好
或許這個分數就是
考前兩三天才開始看書的下場
哪有人教甄還這麼嘻皮笑臉的
不過還是希望老天可以給點機會
擠進複試大門也好
 
最後我想說的是
李璧岑小妞 你也考太好了吧 
桃園幼教你考96分! 


對了
要謝謝在考前為我加油的同學們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