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集因為2006年一直沒有寫
所以就算有下集 那也已經失真(不過下集才是精采啊) 
有錢沒命花是真人真事故事
發生在2006年出版網路短篇 目前只有出上集
今個上中集一起po出 
========================================================== 
有錢沒命花-悽悽慘慘打工經驗(上)
 
其實我之前想要寫一篇從小到大的臨時工經驗
但寫到一半就沒有寫了
 
今天來講一個
截至目前為止
最悽慘誇張的打工經驗
 
小葛 瑄瑄 正式入主奧美旗下的行銷公司工作
而小葛臨時接到同事小華姐的電話
說公司出貨臨時有問題
需要幾個人手幫忙
大約是品管的工作
於是 小葛就找了我 瑄瑄 另外兩名公司來找人
工作地點在樹林 隔天上午九點在樹林火車站附近集合
 
工作當天
我小小遲到了一下下
見到其他的工作夥伴
沒想到要接我們的人卻是大牌的很
遲到了一個小時
而且小葛打電話給他的時候
那人疑似在睡覺
 
等待的時間
小葛跟其他兩個陌生的工作夥伴聊天,對方是兩個從澳門來唸書的大學男生,目前已畢業
我跟瑄瑄在麥當勞內吹著冷氣,也小聊一會
 
這樣的成員
有眼睛的人都可以曉得
有五個人
所以我們想說
來接我們的人應該會開個休旅車吧
 
結果接我們的人打電話告知他已抵達時
說他就是前面的白車時
大家往遠方一望
都有小小的傻眼
心想,怎麼是個一般轎車(後面要補述叫它轎車是不對的)
 
因為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這台車,這個人要接送我們
就由小葛過去詢問
我當下只聽到小葛問了對方
以及發出一聲悶哼「嗯?」的聲音
我內心想說「嗯」什麼啊?
一打開車門
 
我想那個代表疑惑和傻眼的「嗯」也浮上來了
車子已經不大了
人數已經夠多了
但車內卻又多加了像保險桿的怪東西
後座塞了我瑄瑄小葛和澳門白衣人,前座坐著澳門藍衣人
幸好白衣人很瘦,但是我還是縮在保險桿下
心想做這爛裝飾幹什麼吃
 
車子一發動
我終於了解那桿子不只是裝飾
而是救命工具
而這部車就是改裝過的跑車
屬於「音浪,太強,不晃,會被盪到地上」那種(請見黃立行專輯)

本車約三秒就加速到時速一百(澳門藍衣人指出)
但是因為是在台灣的街道行駛
所以都會加速-急煞-加速-急煞
全車只有我跟瑄瑄是晃來晃去要死了
但是我們在這種時候只是不停的狂笑
若是此時在車上死亡並不是車速過快 心悸而死
而是莫名的失諧感上升,不停發笑,笑岔了氣
我就正坐在駕駛之後
完全沒看到駕駛長怎樣
但是駕駛操著台灣國語說
「阿訴怎樣,不要在我車子上吐吶」

此時從我口中吐出一句話
我說
「你的桿子很髒」
你的桿子很髒   你的桿子很髒   你的桿子很髒
你的桿子很髒   你的桿子很髒  
你的桿子很髒
因為我出手汗摸他車的桿子
結果整手都是泥水
 
結果惹得全車的人都大笑
除了駕駛之外
此時我突然看到後照鏡他的髮型和眉宇
我好像更清楚小葛在首次與他對眼時發出的悶哼聲是什麼了
就這樣我跟瑄瑄笑個沒完
到達目的地
 
到了目的地
駕駛依然冷漠
也不告訴我們到了 要下車
就自顧自的下車
這時我大概看到他的樣子
據小葛說法
有豬頭皮 朱約信的味道
但多了七逃人的味道和狠勁
因為他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會發飆 然後本身又愛飆車
我們稱他為阿飆
 
在那裡除了載我們來的駕駛(他是此次的負責人)
還有一些中年男子
有好幾個我都想幫他們剪頭髮
整個造型都是糟到不行
蓬頭,但不曉得有沒有垢面
因為他有一種陳昇的落魄感,我們叫這個中年男子昇哥
駕駛與那些人一見面也是不理我們
只跟那些人寒暄
這些人的出現,為我們的打工之旅,製造出一個很不對勁的氣氛
而提到工作地點
更是令人傻眼
 
我們到了一個很破舊的工寮
我想每個人內心都暗叫不妙
雖然知道是來做品管的
要來到工廠
但怎麼是來到這樣破舊的工廠
 
接下來的事件告訴我們
我們都錯了
我們並沒有要到那個破舊的工廠工作
我們實在想太多了
亂操心
 
其實
我們是要到對面
 







 
工作
 
 
不騙你
他真的是個垃圾場
 
裡面堆放一些過期木頭看板
而且是個戶外的開放空間
就像是資源回收場那樣啦
 
一進去有個簡易用木板搭成的桌子
上面放了很多前人留下的
 
 便當和飲料
 
至於放了多久
沒有人知道
 
但我想那些前人
應該不會都訂綠色的飲料 且裡面還有漂浮物
想必這些東西很有歷史才是
 
至於我們在那兒工作的點滴
請聽下回分解
=================================
有錢沒命花-悽悽慘慘打工經驗(中)
 
上次說到我們到了一個極詭異的工作地點
工頭和他朋友也是詭異
工頭阿飆(請見上集的注釋)他真的很冷漠
常常也不跟我們說要做什麼
或是交代一件事情,但是只交代事情的步驟一
沒了
讓我們都不曉得怎麼辦才好
 
而且阿飆跟他的朋友會走回去對面的工寮
然後把停在對面的機車騎過來
這有小小的奇怪,因為明明這兩個地方就很近
 
更怪的是,阿飆跟他朋友開始拿起一些木板
作著搭建的工作
我們都不曉得那有什麼用意
看著工頭很不積極的分配工作
自己卻在那邊忙個沒完
而且有裝忙的嫌疑
 
最後那片被搭建的木板成了一個棚子
一群人竟然坐在那邊說說笑笑
原來
搭那棚子是



聊天
談笑用的
 
最後,他們大概講夠了
就又默默的運了幾個紙箱來
一看到紙箱來了
身為一個工讀生
應該有「工作來了」的敏感度
大家都恢復了專心度
 
但都沒有一個人殷勤
那個人就是身著白衣的澳門人,以下簡稱白衣
他馬上站起來,
稱阿飆"大哥"
問他,有什麼事情要做(很有精神喔 年輕人)
 
結果
換來一陣沉默
我看到
白衣暗暗的
坐回去
 
接著有好幾次好像工作都要來了
但是阿飆好像心裡在想著什麼
都不發下指令
不然就是
叫我們把箱子的東西搬出來
一下子放在這邊
一下子放在那邊
 
讓人產生
工作好像蠻輕鬆的錯覺
也讓我們這些工讀生一開始有蠻長聊天的機會

上集有提到
我們在麥當勞等阿飆時
小葛跟兩個澳門人聊天聊蠻久的
但是我跟瑄瑄都沒有參與
所以也不曉得兩個澳門人怎樣
在這短暫的聊天時間
覺得兩個澳門人都很健談
但身著藍衣的澳門人,以下稱藍衣,健談過頭

他嘰嘰咕咕的都在說著
自己的事情
自己的理念
但是我現在也不記得他說了什麼
現在回想起來
印象深刻的一段就是
他語重心長的跟大家說
「最好每一個人都要有個信仰」
 
我們後來看到那些東西
是震旦通訊給的case
是一個盒子
裡面裝著小獎盃
要發給績優員工
是一個小金人
下面有木頭底座
刻著績優員工的名字
 
阿飆的安排是
藍衣和白衣負責把底座拆卸下來
然後我把小金人排到另外一個箱子上(我心想,怎麼這麼輕鬆)
後來阿飆想一想
拿來一些膠帶
拿了一個拆下來的小金人
在玟妤和瑄瑄的面前
默默的黏了起來
阿飆黏了有點久
而且進行得不太順利
所以中途不斷從他口中發出不滿意的嘖嘖聲
 
好不容易黏完以後
阿飆就要他們兩個做這項工作
我繼續接駁著拆下來的小金人
非常輕鬆
因為只有兩個人在合作拆卸
所以很慢
但後來阿飆也叫我去黏小金人
我內心叫苦
來介紹一下這個奇異的小金人(這是唯一有用手機拍下的東西,在玟妤那兒)
玟妤發現這小金人竟然有修女的感覺(or聖母?隨便!)
總之我一直黏不好
有一點點讓阿飆感到心煩


(好了 2006的文章就寫到這裡)
(要繼續看續集可能要到我娶夫生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