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報告一下我最近的經歷 
這個公立托兒所的職務 就快要接近尾聲了 
想當初 來徵選這個園所的人 只有 我 跟 他(總之就是另一個老師) 兩個人
所以 雖然我的名字 很像很光榮地 被登在網路上"公告"
但是真的沒啥好開心的
好像就是因為另一個人超有經驗難控制
倒不如用我這個沒經驗的聽話者吧

7/17 大約九點半的時候
跟我同班的老師跟我說
老師,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個特幼的代課缺
不過是二次甄聘
(也就是第一次沒有招到人)
你要不要報名?

我說 真的嘛?什麼時候報名截止?

結果老師幫我一查 媽呀
報名日期:中華民國97717(週四)上午9時至12時止。 
我報名資料也還沒弄呢
結果也不曉得哪來的動力
請老師幫我代班
用慌張的神色跟組長請假(超怕被罵)
然後就趕快回家準備資料 搭計程車殺去報名

搭計程車的時候司機還一直跟我聊台北市的路很難走
還有天下父母心的事情

我到的時候大概十一點多
看到自己的准考證是四號
不會總報名人數只有四人吧
人事小姐跟我說 照他的經驗 應該不會再有人來了

很好 我果然適合在這種小戰場與人廝殺

其實我也沒有很看重這次考試
也不曉得我哪來的衝勁報名
我的心是比較掛念北聯考試的 
想著自己的74分 實在是不高 但是有沒有那個機會
又或者是就差那兩分 因為我手賤的兩分而沒有錄取呢?

總之 7/17報名 7/21就要考了 還是簡單的準備一下

岔個題 因為我在暑假還是要帶班 早職之類的
老師們其實都還蠻好說話的 也很幫忙 願意與我調班
跟我同班的老師 他跟我說 7/17因為我很匆忙的離開
另外一個老師很關心我 以為我家發生了什麼事情
跟我同班的老師就說了原委 但是他卻突然發現
另一個老師不太開心的神色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要考試的事情 讓他悶悶的...

7/21 也就是今天
我就要來考我的代理教師
同時也是北縣聯招筆試放榜

很煩 我又要請假了 又得扣錢

我到今天才開始re試敎流程 一直很擔心會超出時間
時間到了 園長集合要考試的四位考生(四位耶四位)
我注意到考生甲的行李箱 
那就是傳說中的行李箱
還有數個檔案夾
也注意到考生乙的大塑膠袋
還注意到考生丙的假娃娃
再看看自己...只提了一個塑膠袋 裡面只有一顆假蘋果 一顆假芭樂 一根假香蕉
還有一個意思意思的水果盤 湯匙
還有幾個圖片罷了
都是昨天才準備好的
達考試現場時
園長突然說
剛剛經過我們開會討論
決定出 今天的考題是 我的身體

我內心大慌張 想拿出袋子裡的水果丟人
這...這不是北縣聯招才會出現的可怕考前抽題嗎?
當下我真的有想要回家 
我連其他的壁報紙也沒有
但是這並不是重點 是藉口 
實情是我反應能力很慢
我無法在沒準備之下去即興教學

最後因為我們這些考生們的抗議
我們才又得以用自己的教案考試

這個時候我看到考生丙
他一會兒跟考生甲說 
你那有沒有像桿麵棍的東西?
又問我說 你有沒有膠帶?
因為沒有
他竟然還撕了班級佈置的膠帶
然後他都一直是好整以暇的
打了通電話 問對方說
你那邊有沒有可以作麵糰模子的東西啊?
馬上就有人可以按造他需求
拿了一些工具來
而且是剛剛與園長同行的一個人
所以那個人應該是學校的老師 
他拿他們班上美勞角的一些工具 給考生丙

甲考生是我覺得準備的最認真的一個老師
他的履歷也是密密麻麻的
他住宜蘭 他說他考完試還要回宜蘭報名
也跟我說 如果我願意的話
可以去嘗試花蓮的幼教代課
但是很累就是了

之後我跟乙在聊天
考生乙有特別想要暗示我
他說 我覺得我們是陪考的成分居多
我就說 你是說丙嗎?
原來我們兩個人都感覺到了

也因為懷著可能有內定的心情
不曉得為什麼 我好像如釋重負一樣
之後的考試我教得好不好不曉得
但是我的心情竟然很輕鬆

本來教學都會超過時間
這次竟然在時間內結束我的教學
我只是覺得一直對空氣講話 真的還蠻蠢的
我還有演了一個 當一個小孩在上面配對圖卡時
我還轉頭對一個小孩說 來 彬彬不要站起來喔
我這次的教學是複習水果的名稱和顏色
使用特教同學雅捷提醒的多層次教學 然後配合學姊建議的多感官教學 讓幼兒去感受水果的氣味 摸起來的感覺

面試的時候
我又被問到一樣的問題

一。如果兩個老師意見不同怎麼辦?
我很想知道我是看起來很難相處嘛?
為什麼我每次面試(三次,一次是早療中心 一次是公幼正式 一次是這一所代課)
其實我一直都回答得不好 很籠統的說要溝通
但我覺得這種東西就一直是無解
好者則互相調適 不好的就也沒辦法 就是平行線 不是你走就是我走
但是 面試都不能提這個

還有被問到
二。可不可以加班
過去的實習和現在的工作
我都有自己留下來 把事情做完才走
而且覺得自己沒有家庭 應該還好
都已經在那樣的面試情況下 你能說 "我不能加班"嘛? 
當老闆問你能不能加班 通常都是痛苦的開始
老闆一開始就打定你是自願加班 不會有加班費那種
那個都被老闆視之為理所當然之義務 

三。代課老師的角色
我回答說 雖然是代課老師 但就一定要負起帶班老師的責任
而不是一個被動的角色 只是配合另一個老師
教案編撰 親師溝通 可能有額外的行政工作
都是需要去學習去做的

很噁心 我曉得

考完之後 口試老師還給我我的資料
我回到原本的準備室
我竟然跟提供道具給考生丙的老師聊了起來
就聊一些考試筆試的事情
不曉得我是為什麼這麼閒
結果害我自己11點半沒有辦法回托兒所 差了幾分鐘
因為遲到一分鐘就是算遲到一小時

我也打電話跟爸爸說 我覺得應該有內定 
但是算了 沒有很在意

雖然說沒有很在意
但是下午在托兒所打電腦的時候
還是想要知道 到底是哪個人上了代課

好一個內定!!

公告本校97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代理教師甄選錄取名單如下:
二、幼稚園特教班代理教師:正取1名:花*宜;備取1名:張**
三、正取人員請於97年7月22日(星期二)中午十二時前攜帶國民身分證、及全部學經歷證件正本及影本,至本校人事室報到,逾時以棄權論,由備取者依序遞補。未報到人員不得異議。
四、錄取人員報到後,不得再至他校應聘。

內定結果 花金魚當上了代課老師 
備取的老師 是那個跟我一起說 這場考試可能有內定的乙老師

人就是這樣
當你獲取某一個目標 你還是會吱吱叫
我第一個就跟我爸說 爸 我今天不是跟你說是內定嘛?結果內定是我錄取上。

之後又問了爸爸 我要不要等待其他可能
因為這份工作是半年的而不是一般人的一年
我爸認為我不要坐這山望那山的
但問一個我很敬重的學姊
他倒是認為 接一個半年的缺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決定
兩難問題又來了

回到家 開電腦
先拋下那個兩難問題
查詢我的北縣成績

不會吧 就真的差兩分
最低錄取分數是76
真他媽的兒童糖尿病
我如果不要改那個答案 還可以讓自己名字上榜亮亮相呢
也好 斷了我的希望

接著我發現今天早上
老師還給我的資料中
挾帶著其他三位考生的報名資料
甲老師是裡面經歷最多的 經歷都是代課行政
乙老師(備取老師)他不是本科系的 大我五歲 他之前也在企業工作 也在美語幼稚園工作
其他的經歷是私幼教師或是代課老師

丙老師的報名表超級奇怪
他沒有其他老師的教師證書字號 是五碼數字
我不曉得這是怎樣的數字
學歷他寫 市立師院幼教系 一般來說應該就是市北師了
可是一般人都會寫台北市立師院吧 就是你填個資料也不好好填好奇怪
他也沒有貼照片 特殊表現 專長也沒有填
一般來說 你想要報考上 資料也是會想盡量表現你的才能啊
最後 看到他的經歷 全部只有寫 
某某國小(就是我們今天考試的國小)幼稚園代課教師 96.3.23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他跟學校老師很熟的原因吧

這讓我發現 當你去面試
真的要注意一下 最好是把資料拿回來



總結
我想我明天會去報到吧 就先不再盼望著更好的機會了
聯招的戰場好像不適合我
我總是在小戰場 只有幾個人的戰場 沒有什麼人要去的戰場
做一個很短期 超短期的職務
因為剛好有著其他考生的資料
我猜我自己應該是還年輕 沒經驗 好使喚
而且只有我是持有特幼資格吧

總之就是這樣囉
我的失業日期暫時延後


八月還沒有要上班
又可以來找我最喜歡的part time 喔耶!


好怕我就一直這樣下去
我可不想成為派遣女王 或是派遣女丑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