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工友到現在
還是很懷念當年的花蓮單車行

工友很感性又淡淡地跟我說
"我想看秋天的田野"
我雖然不是與他面對面 
但我覺得她很像是閉起眼 微笑著跟我說這句話的(想鬼扯)

我現在常常能夠接觸到單車 也自詡為一名單車騎士
但是 
在鄉間悠閒地騎著自行車
跟在都市中的車陣裡穿梭
是不一樣的
         
跟一群好友一同騎車
與一個人騎著自行車 
心境也絕不相同

以上都是我故作感性跟大家喊話!! 哈哈

==========================================
工友他的要求不高 只要能騎著單車 看個風景即可
我跟工友有討論到以我的宜蘭老家為目標
可以省下一些錢
主要是一個宜蘭行 而規畫一天單車天
(到底是為了去宜蘭而有單車行 還是為了單車行而想去宜蘭)

只不過比較不好的地方就是 宜蘭這個地方 想必很多台北人(就在說妳們!)
已經去到爛了吧......

不過
我仍然大概來談一下這個宜蘭三星-單車方案的優缺點(SWOT分析嗎?)

優勢:可以省錢
我們宜蘭的家 剛好有大概四台腳踏車(我們家可以開民宿了!)
如果以我們家為起點 使用這些交通工具的話
還蠻省錢的
不過
它們都是老舊的淑女車款
沒有什麼耐操 好動 拚第一的事情
也就是如果要以它們為單車行的主角 
基本上是不要妄想走專業單車路線的(山路 海線都別想!)

劣勢:鄰近單車路線不佳
其次是我宜蘭老家位於三星鄉
目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  好像很少以三星鄉為單車路線
而我身為一個三星人 每當返鄉騎的路線 
都是短短的田野路線 挺無聊的
如果這樣就能餵飽諸多台北人的胃口
那倒是沒有什麼關係
只是怕大家累了半天卻沒看到什麼風景
或是騎不到一個小時就又班師回朝

機會:單車路線資訊
看到這些單車路線資訊和照片   我蠻心動的
但是卻離我所處的三星鄉有點遠
如果真要這樣 倒不如在那邊租車來騎
只是那樣就失去我們想要住三星省錢的意義了
http://xtr.myweb.hinet.net/Steve_920409.htm Steve的單車遊記 宜蘭單車專用道-雙園線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21450914  宜蘭羅東 雙園線‧北成自行車道

大夥不要急(沒人在急)
上天在此時給了我們幾個方向
雖然有點虛幻
但還是給了我們一個希望  參考看看
http://www.ylib.com/travel/notes/oneroad38-7.htm 
 油菜花、稻草人 體驗農村風情 
               
撰文/呂增娣 攝影/楊智仁 感謝協力/逢春園

  宜蘭一直給人優閒靜謐的美好印象,因為她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四周有群山環繞,蘭陽平原上的水田、菜圃、埤川密布,不禁讓人想放慢腳步,緩緩的乘著單車在田埂小徑間,迎著縹渺的薄霧,享受隨著四季變化呈現出的田園風情。

油菜花田裡的百變稻草人

  這條推薦的單車路線由羅東的7丙省道開始。7丙省道的兩旁多為稻田,但路面寬廣,雖然偶有幾部大型車行駛而過,對於單車行駛其間的安全性並不造成影響。入冬之後兩旁水田中的稻子早已收割,隨後登場的主角換成了蔥與蒜,綠油油的一整片讓人解開平日的緊繃,全然放鬆的融入田園之中。由於路面平緩就算騎著一般非變速的單車,也能輕鬆自在的享受兩旁的綠色美景。蔥蒜是宜蘭的特產之一,由於宜蘭的水質清澈,用以灌溉出的農作物也都清甜可口,蔥蒜便最令人稱讚,宜蘭的蔥蒜不但沒有一般蔥蒜的嗆與衝,在口間還散有淡淡的草香。

  從羅東往三星之間,兩旁的綠開始參雜著些許的黃,再過一小段路兩旁早已換為整片的黃,這一整片的黃是早開的油菜花田,花田之間還樹立著一個個不同造型的稻草人,望著整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索性推著單車沿著田埂慢慢的散步。仔細欣賞著花田間的每一個稻草人,不僅有傳統樸素型,也有穿戴各種流行飾品的Fashion派,當然還有全家福、警察等各種有趣的造型。由於每年年底宜蘭舉辦有蔥蒜節的活動,當地的鄉民便會提早種植油菜花,小朋友也會創作各式的稻草人一同來慶祝這個活動。

三星藝術鄉情之旅

  欣賞完稻草人的服裝秀,回到7丙省道繼續往三星鄉前進。三星鄉是蘭陽溪注入宜蘭平原之處,原名為「叭哩沙喃」由平埔族的譯音而來,由於多山地又曾為林場要地,也曾有一段興盛風光的歷史,還曾與頭城、蘇澳有三強鼎立的地位。現在的三星回歸純樸,但因風光景致迷人,每逢假日仍有不少遊客遠道而來。

  來到三星,一定得嚐嚐有名的「味珍香卜肉」,一條條炸的金黃的里肌肉,皮脆肉鮮,入口後肉質Q嫩、不油不膩一份足足夠三個人吃飽,再配上一碗酸辣湯,就是一頓美味的午餐。吃飽喝足了,不妨沿著規劃完善的單車路線而行,沿途的景點囊括了藝術、自然與人文。若是不清楚其路線,建議先由藝術的起點「呂美麗精雕館」出發,館內的鄉情之旅,將帶你遊覽三星天送埤一帶的鄉村風情,你將看到退休已久的林場車站,路徑旁整片的銀柳,以及具有浪漫傳說的夫妻樹。觀賞完自然景觀之後,回頭還可參觀館內以金與木為素材雕塑出的的精雕藝術品,其中每件作品不只手工細巧,更含有深刻的含意。館內還設有咖啡座讓遊客在欣賞藝術之餘,還能品嘗現煮的香醇咖啡。

往南山的山林感動

  平順的單車道讓人覺得還不過癮,繼續順著7甲省道往南山的方向上坡而行,這段路算是路線中較為艱難的一段,迷濛的水氣,使山林的氣氛越來越濃,兩旁小巧的槭樹葉染得黃黃的,雖然腳下得用點力氣,呼吸也得努力的調節,但山中清冷的空氣卻讓人一點也不覺得累,每一步每一景都似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主菜與佐料配得剛剛好,少一樣也不成。(路段中有幾處的路況不佳行經其間得格外小心。)

  四季往南山的路段為緩坡,行駛上較先前的山路省力,山路行至四季之後兩旁景致換上一大塊高麗菜圃,一區塊一區塊以深綠淺綠的漸層鋪展開來,在濛濛的白霧間有兩三間紅瓦農舍,遠處的山林間傳來鳥鳴,之前的汗水此時全化為感動,在路線之間慢慢的擴散。
http://blog.xuite.net/tingck2000/coffee/15582406  <宜蘭三星>柯林生態湧泉 
http://blog.xuite.net/tingck2000/coffee/15726895  <宜蘭三星>清水地熱 
地熱是我想去的 
但是好像騎車會騎到死 
不過感覺往大同鄉騎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要騎很遠就好了吧

最後 這個訊息我覺得蠻訝異的
什麼時候有這個活動的?

「三星安農溪柯林湧泉生態之旅-18公里鐵馬健康行活動」。

[ 活動內容 ]
活動日期:
2006年5月7日(星期日)
8:30活動開始,11:20分授證大會。(所以這樣是估大概兩個小時的意思嘛?)
活動地點:
1‧報到起點:安農溪分洪堰(大洲側)。
2‧折返點:水源橋旁土地公廟。(蓋大會折返戳章)
3‧中途點:張公圍親水公園。(休息區、攤販區)
4‧終點與會後活動地點:悟元研究協會庭院廣場
參加資格:
身心健康之中外人士,凡身體健康,沒有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的單車愛好者。
報名費用:
免費參加。(報名者即可獲贈活動便帽、礦泉水及毛巾各一份,大會亦將於會後活動終點,憑證發送餐點給全程參與活動之鄉親民眾,歡迎鄉親民眾踴躍參加!活動後更有授證大會與摸彩活動,獎品豐富)。
活動獎品:免費餐點、參加紀念品
人家有紀念品和餐點耶......

威脅點:
威脅點超多的
比如說我們都不是訓練有素的單車車手
我們帶的裝備會不會不夠?對路況熟不熟?當天天氣好不好?
都是一個問題

總之 我就先拋出一顆球
之後再繼續談看看 (再看看-敷衍最佳用詞)
我們真上道的年度戶外活動可以去哪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