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是一個愛好文學的同學告訴我的
她說
每次看到我中午吃著便當
她都會想到棋王裡面的一個腳色(梁家輝有演過 上圖是他劇中的樣子)
我有點忘記她怎麼說的
但照他形容 作者筆下的這個人
對著食物 是抱著一種崇敬的心理在享用的

具體一點 
那種人
就是會小心翼翼的把便當盒拿出 
然後全神貫注的把裡面的菜飯都吃完(全神貫注是一個point!)
一粒米也不留下
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驚動打擾他
然後在食用完畢 可能跟別人討一小杯水
倒入原便當盒
然後轉一轉 舔一舔 沾牛奶(筆誤)
然後搖一搖 再一鼓作氣飲盡

當時我算是認同我同學的看法
我認為我有做到"全神貫注"
尤其是與我另一位同學相比

(我的這個同學  吃東西前一定要先聞一下
 其他同學一邊聊天一邊吃,但是她是一邊聊天和一邊聊天  同學吃完    她還在吃)


而我的吃飯行動
裡頭沒有崇敬的心理 也沒有克難的喝油湯
只是不想被打擾

今天在吃飯
我突然想起了這些事情
因為 我覺得 今天吃飯的我



了...



首先
今天的便當是我早上才自己做的
下了頗多的白麵  怕自己 吃不飽(有一種慘的感覺)
刨了一些小黃瓜和胡蘿蔔絲
攪了一些芝麻醬在裡頭

不到中午 我迫不及待地 (慘的程度累加)
帶著我的便當盒
走到圖書館外的一小角落
準備拿起便當來吃

這時我發現 我犯了一個錯誤
我的環保筷有瑕疵(不是道德瑕疵 是一個很智障的瑕疵)
那個環保筷是組合式的
我不曉得這樣說大家懂不懂
就是筷子被分成前後端 要用的時候再把兩端接起來
而我沒有帶筷子的前端(我定義的前端 就是會碰到食物的地方)
只帶了兩個尾端 基本上那不能用來吃飯...
兩個前端上次拿去洗忘記放回來了

於是我很克難的吃著我的涼麵
這樣也就算了
因為我只想著涼麵該有芝麻醬
倒了許多芝麻醬在麵裡
但卻忘了加醬油陪襯
這樣一來
芝麻醬無法使黏住的白麵被攪開
這使得我更加難以使用我的小短筷

二來是口味變得有點怪
芝麻醬太多的後果
就是讓麵變得很苦
所以我還回到圖書館拿出我的水
喝了幾口水把口中苦味淡化再繼續吃(慘度再增)

最後 我很對不起食物 還剩一些涼麵 我就沒有吃 倒掉了
(不符合前述崇敬食物 該殺)

今天下了很多白麵 
就是怕我肚子餓
那現在有一部分的涼麵未入我肚內
會餓 怎麼辦呢

此時我拿出便當袋裡的補給品
沖泡式麥片一包
在倒入麥片粉的同時
戶外的狂風可是吹散了一些粉末
使我手足無措
接著我在杯中注入了熱水

但是
我卻沒有任何可以攪拌麥片的東西

我異想天開地蓋上杯蓋
想說搖一搖可以讓麥片與熱水交融 不過沒效

這時 我看著我的小短筷
那雙沾著黏膩芝麻醬的小短筷
我做了一個決定

拿起剛剛我從廁所取得的衛生紙
那也是前一刻我用來擦嘴巴的衛生紙
要將小短筷上的芝麻醬擦掉
就在擦拭的當口
芝麻醬塊飛進了麥片裡

算是一種加料
也算是一種變形的
喝油湯行動(請見上述棋王的喝油湯行動)

我拿著已擦拭過的短筷攪動麥片
作最後一個克難動作

搖一搖 
一鼓作氣飲盡

我希望那動作看起來不要像梁家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