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日子就是當一個考生
而距離考試的日子則不到半個月
要考的科目都很沒有把握

總覺得這一陣子讀書讀得很不踏實
最近過的生活好像又重返了重考班日子的感覺
就是目標是考好試
生活就是看書

這陣子和重考班時期的重要共通點是
你都不曉得你這陣子看書 投資的心血值不值
然後過著一直跟自己對話的日子
*          *           *            *           *          *           *            *
之前寒假的週末
學校圖書館沒有開
所以我跟妹妹就到國圖去k書
在那邊讀書有個好處是
你可以看到大家正認真的看書
但是又不會太擠
所以比較不會怠惰
但是壞處是會一直有人進出 門沒有上油ㄍㄧㄍㄧ乖乖的很靠北

當天晚上我跟妹妹到了南陽街
意外發現一個懷念的攤子

那個是我在重考班時
常常跟大姵一起去的攤子耶

其實說穿了也不過就只是重回一個還蠻好吃的滷味攤
卻一時就會想得很多 
想起了重考班的日子 
那已經是將近五年前的事情了耶
當時有大姵相伴
但是 我已經很久沒有跟大姵聯絡了
我承認如果不是現在這樣低迷的心情狀態
我也不會望著一碗滷味 想這些事情

我無意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悲情孤癖的腳色
只是這陣子我就早上帶著大包小包的書到學校的圖書館報到
通常都自己帶便當 
然後中午的時候就坐在蒸飯箱旁邊的椅子上
背對著走廊
透過窗戶看著學校的網球場
一邊大啖著便當裡的菜
總覺得這樣的背影 好像有點淒涼
*          *           *            *           *          *           *            *
大概幾個禮拜前
我在網路上跟人索取了一台腳踏車
結果還自己修車花了600
取車當天發生了很多我覺得很蠢的事件
但是因為太懶了都還沒有寫成文章

剛剛說花了600(這幾天還各花了50 60來修這台真的太老舊的車)
為了回本我必須騎乘他到學校看書至少600/24=25天
必須忍受它真的太舊 
必須擔心我的車子會不會被偷走
必須擔心我騎這台腳踏車被父母發現
必須忍受台北這個地方,真的不適合單車騎士的真相

有的時候我還會很三八的自以為自己真的是追風騎士
載妹妹的時候我還會自以為帥的要去發動車子
晚上已經八點多了 看到有人在送免費的潛艇堡
離我家不遠但有點距離 我也瘋狂地騎著鐵馬去索取
*          *           *            *           *          *           *            *
今天和昨天我都怠惰了
而今天更是誇張的都在玩小遊戲
我記得有個心理測驗的某個選項是說
你會不會在考試的時候特別打掃房間或是做其他事情
我的確做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比如說 整理一堆東西 不要的就送人
然後扮演贈送人的我 還花了自己很多時間 然後可以等受贈者這樣

剛剛瀏覽了很多熟人或是認識但不熟的人的網誌相本
那是我空虛的時候會做的事情

看到很多人的近況
已經談論到一些我無法理解的領域
--就如同我在重考班的時候
        無法了解那些上大學的人的心情一樣--

他們談工作 談人生規劃  談好多他們的心情

有些人可能忙到還無法將網誌更新
有點可惜   我不能透過網誌曉得他的近況
但知道他的總總擘畫仍繼續在進行
有些人乾脆上傳新照片
算是上線報告他的最新消息


的確是在每個階段
我都會有些走不出去的點
有可能時間到了
自然會擊破他
*          *           *            *           *          *           *            *




下星期我有點不想帶便當
雖然我愚蠢買了便當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