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花蓮行


        這個花蓮團啊,受到颱風來襲的影響,旅遊時間不定,車票可是一改再改。成員也是受到改期的影響逐漸減少。我還記得當時可以call in進電視台問氣象(問的是俞將軍嗎?忘了),人家問的是目前要來的颱風,我卻劈頭就問遠在菲律賓的颱風會不會來台灣,對方也無法回應。(汗)而且還被我二伯發現我call in進去。

a.
        往花蓮的火車途中,四名團員的合照。詹婷婷因為不參加隔日的泛舟,所以會晚一天下花蓮。話說當時在捷運站先集合,我第一個看到的人是班班。因為太久沒看到對方,我們都有一種雞皮疙瘩的感覺。

b.f.g.(詳情請見
青春花蓮單車行 南濱公園~七星潭)
        到了花蓮,民宿的阿姨開車載我們,用過午餐(花蓮液香扁食,很好吃)我們抱持著省錢的精神,跟民宿阿姨借車(注意,是腳踏車),就開始了我們的單車冒險。
         f.很有青春的感覺,但是也很有做作的風味,這一段算是整個花蓮單車步道比較算得上正常的地方,其他則是垃圾場啦,致命斜坡啦,還有李安新片"與砂石車共騎"等;g.則是在我們騎車騎很久,快要睡著之時,突然出現的牛隻,給予我們的振奮來源;b.的話在七星潭的海灘拍的照,我一直說葛玟妤這樣很做作,他不高興。

        我要說的是 ,那次單車之行,我很高興我能活著回來。
        我也很佩服工友可以一開始就騎了一個前輪無風的單車,而且騎了幾十公里。
        當時沒有把垃圾場拍起來也是一個錯誤,可以告訴大家這步道有多誇張,還給遊客看垃圾場,而且還很用心地規劃在上坡之時,叫人喘息也不是,呼吸也不得。
        最後,班班,抱歉,我害你的nike球鞋絞進車輪內。

c.d.e.
        花蓮行最後一天,由民宿老闆娘接洽當地問將發哥,帶我們到太魯閣去玩。這位發哥,他果然有小導遊的架勢,有著導遊的話術。比如說,他載我們到一個地方,叫我們仰望天空,因為那一區的峽谷地形,往上看可以看到山壁圍繞成一個造型。發哥說,他就是有次開著小黃,躺在那邊休息(開進太魯閣山中休息?)然後自己發現這邊的天空,被山巒圍繞成一個台灣的造型。的確,被他這麼一說是有一點像,但是他強調那是他自己發現的就是了。(意謂"獨家")另外他還要我們丟石子,跟我們說如果丟得到對岸就打賞萬兩。我記得當時工友躍躍欲試,但是發哥當然是很有把握才敢誇下海口的。導遊都這樣,你鬥不過他的。

        這是我第一次到太魯閣,至少,是我有記憶的第一次。真得很漂亮,當初我還對婷婷說,不一定要泛舟,而一定得去太魯閣的言論嗤之以鼻。感覺那是老人團去的。但是我錯了,太魯閣真的不錯,而我更高興能與妳們同行。

        這天行程比較NG的地方,就是在吃完"台灣牛"以後,發哥帶我們到一間賣玉石精品的店家,裡面的店員是一直推銷。雖然發哥沒有跟著推銷,但是他也沒有見我們不買,就帶我們離開,而是在旁邊繞啊繞也不開車帶我們走。發哥,我對你扣分!
*台灣牛是一間牛肉麵店,據說蠻有名的,發哥也一直跟我們推薦好吃。但是到那邊的時候,發哥點了別種東西,跟我們說:我不吃牛肉的。(那你還說好吃!)

三人跨年小組(已經辦了兩屆)
三人跨節慶小組




        我好喜歡家裡沒大人喔!因為這代表小孩可以作亂!
        這邊有三張圖感覺好像是不同的三次聚會,但事實上a.c.是同一次,是近期的中秋節前夕聚會(寫到這邊才發現我一開始下的標題是錯的 我們並沒有跨兩次年)而b.才是真正的跨年,所以我再強調一下,b.是2005的跨年,a.c.是2007的跨中秋。為了保守這樣的精神,第二次的這個活動,我跟玟妤特別想到我們可以跨中秋。但是真的是硬跨,所以在歷史上,稱之為"硬要來跨中秋"。

          或許是一種宿命,不管我們怎麼約其他朋友。但到最後,跨節慶活動的還是只會有:玟妤,小花,工友。

        從兩次不同聚會的照片,看倌可否感覺到什麼差別?而這差別可能代表著台灣經濟走下坡,且十分具指標性意義。(亂講,我DPP的豈會承認這個事實?)看倌可以看到我們吃的食物,從pizza大餐,變成啃柚子。而且小花追緝令不說,您可能不知道。b.圖跨年夜當天,我們除了吃pizza,旁邊還可以看到一瓶梅子綠茶;a.c.的跨中秋大會,原本我人在宜蘭,當晚還特別搭火車北上....開門,九點半的聚會我大概九點十幾分才到。但是身為東道主的我,還是在匆忙之中,準備了梅子綠茶!只是這梅子綠茶大有來頭,且真材實料,充滿真心!我現泡熱綠茶,丟進數顆梅子,製成梅子綠茶來迎接小花大飯店的兩位嬌客-工友和玟妤。只是她們對我真心準備的綠茶有些意見罷了!跨中秋那天,我們好像還吃了一些很零碎的餅乾(好像也真的不太好吃),與跨年夜的餐點比較,唉,真的是此一時彼一時啊。
       
        一邊看著租來的電影一邊跨節慶...我忘了說,還有一邊評論電影,也是我們這個活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此要感謝協辦廠商葛小姐提供片子,他精準的挑片眼光一直很令我滿意。第一次活動的跨年夜,電影主題以靈異恐怖片為主,我們當天看的是"陰宅"和"鬼訊號"。關於這跨年夜的總總觀影經過,可以參考葛小姐大作:2005
萬梅酥的最後一夜,裡面幫我們歸納出兩部片的共通點。雖然我對第二部片"鬼訊號"在演什麼有點忘記了,但是"鬼訊號"對我們的重要價值是,片中時常出現的三人鬼魂小組,之後卻成了我們三人聚首的最好代名詞,我/玟妤/工友也是共同觀影和評論影片的最佳三人小組!

        第二次的跨中秋夜(記住記住,絕對不是中秋節當天夜晚,是中秋節前一天夜晚),當時我們又想找一部並不一定要很有爆點的片,但是可以拿來評論的影片。當時決策過程有點久,本來想依照我一向喜歡的情色口味,但最後還是交由挑片大師玟妤決定-最後他選了"恐怖旅社",走的是驚悚片,但前面還是我愛的要素!露點,露點,露三點!此時我發現我曾不慎看過這部片的前頭和末尾部分,但無礙我在這部片挖寶的過程。這部片無疑的就是在賣肉,前頭有婀娜多姿的女體,後頭有血肉模糊的屍體。這次的觀影過程,不像陰宅馬上就會有很多怪點可以討論,相反的,雖然前面有女性肉體的刺激,但是前半段步調還是稍微冗長的~但我不覺得那是失敗點。但影片後半段絕對讓你大呼過癮,只能說他後半段太惡搞了,把人撞飛輾過,小孩圍攻車輛都低級得很讚!
        
       而我們的牯嶺街討論又來了!若有遺漏的請工友和玟妤幫我補齊!
1.一開始故意安排三位主角到東歐的大鼻子男,真的長得很骯髒很辣薩,我們為此笑了有點久。

2.我跟玟妤都對故事最後的悻存者有好感,推測大概是他長得像"Friend"裡面的Joe的關係。

3.這個屠宰組織的成員身上都有一個烙印,因此工友給予逃命的主角良心建議:在逃命的時候趕快先去找那個印章,趕快蓋上,以便魚目混珠逃命。但是工友你不覺得這段找印章的時間應拿來逃命嗎?(可是我了解工友這種不願硬碰硬的人生哲學,我懂!)

4.本片有著比屠宰集團更神出鬼沒的少年強盜集團!會落入屠宰集團手中,基本上還是因為一個貪小便宜~套句我大學同學,豪哥名言:天下沒白吃的午餐(還有晚餐加宵夜),都是願者上鉤啊(只是日本女我不曉得怎麼回事)但是少年強盜集團絕對有情有義!只要你曾有恩於他們(只要給予餅乾糖果便行),砸車k人全方位服務到底。(但在最後安排報恩橋段真的是笑破我肚皮)

5.本片主角與陰宅,鬼訊號主角雷同之處,在於那些險境都這麼明顯,但他們還是勇往直前。最後才來哭爹喊娘叫不敢。

        另外,我要說的是~恐怖旅社第二集也早就出了。我十分期待下回的電影欣賞會!
        最最後,溫習過葛小姐跨年的那篇文,我才發現,兩次跨節慶活動還有一個共通處,就是小花的私房菜但在這邊我想貼張條子,賣個關子,徵求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