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是大五實習最後一次的返校座談
時間和地點訂得有點特別
訂在晚上六點開始 約在新生園
分享的是在新生半年實習的四位同學
小美 品品 璧兒 沛沛
半年來的實習分享
在佩蓉老師(或是新生)高規格的要求下他們已經很忙了 還需要準備這次的報告 
而真的不管是在報告 或是看到他們半年的實習表現 真的 超水準!


套一句佩蓉老師在信中說的

你們大家都表現得非常棒
進步也很多
實習園所的輔導老師誇讚不絕!
我身為你們的輔導教授也與有榮焉

我身為他們的同學也與有榮焉啊!
甚至突然想起
有次老師看完慈心的分享後她哭了
我覺得看完新生組的同學分享

老師實在該感動地大哭一場(哈哈)

回首實習約四年的歷練
佩蓉老師有時候提出來的一些要求
或是他犀利的言語批評
真是讓人想給她魔鬼老師的封號
甚至覺得 她實在太理想化了吧!
對於我來說 我對實習因此很有熱情 也很有降至冰點的時候

認真想想 這其實也可能牽涉到能力差異(笑)
(以下的文字我自己懂就好了 因為語無倫次)
如果今天這些要求
由佩蓉老師自己來做 我確信她一定作得到那些要求
但以我們的能力 可能做出來的成果會比她預期的稍微打點折扣
這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
因為佩蓉老師試著藉由一些艱難的任務 提高我們的能力層次
若是沒有辦法提升至他期望的層次  稍微降低標準就好了嘛
至少我們的ZPD已經提升!

回到正題
雖然實習已經要接近尾聲
而返校與老師座談也是最後一次(我想是吧!但很怕佩蓉老師出奇招)

但我個人有特殊的報告缺交狀況還未了
(造成人家開始放假我還在報告深海裡)

但是這都不是我特別要談的

我要談的 是這段實習的結束
反而讓我有點落寞
正式宣告我的學生身分告終

我還記得要實習前 我是千百個不願意
實習過程中 最討厭星期一
同時發現我其實是個無法工作的大小姐

但是現在  我用四成的感情  懷念實習的點滴 
另外六成  我懷念每次返校討論的那種感覺

我也不是很確定我是不是真心喜歡那種感覺
以往實習也不見我這麼積極
或許喜歡返校討論是因為逃避在園所裡實習

不過就近期 到各處觀摩 接受佩蓉老師給予的一些觀念
與同學共同討論激盪出一些火花
還有與同學見面時的互相鼓勵

都讓我有充電的感覺

所以 真的結束了嗎?

我是指 除了我缺交的報告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