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台北報導】 一名攝影家cypherone拍攝北縣三芝的廢棄「飛碟屋」系列作品,並將陰森照片張貼到Flickr部落格,未料作品遭美、日等國網友轉貼、加油添醋,指稱三芝飛碟屋是未來建築的廢墟,美國網友甚至謠傳飛碟屋地底下挖出上萬具屍骨,是台灣有名的鬼城,讓作者哭笑不得發表文章說:「想不到我這幾張照片,竟然是靠以訛傳訛的網路謠言揚名國際。」 

http://www.flickr.com/photos/cypherone/sets/72157594236615332/

       看到這張附有神秘色彩的照片,讓我突然想起高中時的百慕達三角洲事件。當時高中英文有一個課文提到這個地方,我敬愛的部分高中同學們竟然發起了探險運動,想要雇一艘船,前往當地一探究竟。為了怕在途中喪命,他們想出了十分週延(自以為)的補救方法。
        因為我自己是局外人,我只能就我印象中的方法陳述一下:
1.避免途中喪命,要先交代好身後事,比如骨灰的處理方式
2.承上,由於不知此行是否會活著回來,怕太早進行此探險會"英年早逝",所以約定xx歲再去
  (後來這個年齡限制不斷往後修,顯示團員們想活久一點再安心上路)

        重點是,為了怕大家反悔,玟妤還寫了切結書,要大家簽字,承諾自己的誓言。頗有"說好不別離 要死死一起"的意味。
        前面提及,不曉得什麼緣故,當時自己並不想要參加這個探險活動,想不到這群朋友竟然走了火,入了魔。居然要僱用我...當黑奴,綁在船的前頭航行。不曉得哪個王八蛋還畫了黑奴綁船示意圖。那麼會畫不會話給打ㄍㄟ知影喔!水果日報都輸您!
        ㄟ,都沒有問過我意見喔!我可是千百個不願意呢!(謎之聲:Negro哪這麼多好說)(備註:那陣子高中英文也剛好教到Negro這個單字)不過我已經忘記那群走火入魔的朋友有哪些,現在可能就得請各位出來指認了。但是玟妤,韓天慈,工友,我記得有你們!
        多年後,不曉得名單上,記得此事的朋友還有幾個。不過百慕達之謎也被破解了就是。
http://www.ufo.org.tw/news/2006/071306-2.htm
1.極端天氣:颶風、海上龍捲風、雷暴和閃電 
2.人為原因:飛行員失去方向感、人為失誤或單純的機械故障
3.磁場異常:
        百慕達三角洲,是地球上少數幾個磁北極和地理北極重合的地方。科學家推測,磁場的改變可能來自一陣強烈的亂流,就像一場暴風雨。它起源於地核中的液態鐵,就位於百慕達三角洲的正下方。
                                                                                                                                              美國《國家地理頻道》 
       
        還好你們沒去,要不然搞不好你們的事件也會被探索頻道或是國家地理頻道做成特輯。

        啊啊 扯遠了,回到這張照片。鄉民豪洨程度,中外皆然。作者的攝影和照片特效紅到國外,居然是以這樣的型態。不過撇開是不是一處靈異地點,但是那種廢墟感還真的很有超寫實的感覺,很想趕流行去看一看,照照相。不過通常是這樣,當一個地方被新聞化/網路化的時候,就會變成觀光勝地,到時候去到那,一間間屋子搞不好都被拿來擺攤了。只是據網友指出,那個地方一直要拆,而且那邊其實是私人土地。

說歸說,有人要衝嗎?請簽下切結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