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第二個工作以來
我未曾打過一篇網誌
談論我現在的工作
其實不是沒甚麼好提
這段時間
我很幸運有一個前輩在帶我
我們常常交換想法 不管是教學上的或是生活上的
帶這群小孩也有很多趣事和氣死人的事情
但都算是正向的啦
事情太多所以很懶得打......

我有的時候也跟別人談到我的上班情形
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好像還是把屎把尿
都感到好驚訝怎麼能忍受這樣可怕的事物

前幾天一個小孩他大便下去
我很快的換好他的褲子
沒想到他一站起來
如八寶粥的異物從他口中噴射出
我都還記得當時班上只有我一個人
我不小心在學生面前慘叫和彈跳開來
順利躲避噴射嘔吐物的場景
雖然處理這些穢物有些可怕

但我覺得 嗯 我慢慢能夠習慣與忍受
有的時候因為小孩不聽話而氣惱
下一刻卻又因為他們的可愛逗笑了我

但今天發生的情形 真的讓我一整天都很不高興

先提一下這個主角
一個我們班上的新生
一位期末才來的新生
他的加入 勢必是丟了一個大炸彈給我和老師
這邊要提及教育局的怕事
只想迎合家長想趕快找個托育場合
但是卻沒有想到小孩在學期快結束前被丟到一個陌生的場合
可能才習慣兩個禮拜又要放假
雖說不管是甚麼學生 甚麼情況 我們都要接納他
但是教育局的人都沒有考慮第一線老師的為難
這也就算了

今天我真的覺得很賭爛
就是這位新生 滿身菸味
媽媽有吸菸的習慣
他讓他的小孩也是滿身菸味
我知道有一些家長也會吸菸
但他們不至於讓小孩身上是菸味 吸入他們製造出來的二手菸

噎是你的孩子耶 你的孩子情況特殊而且身體不好
為甚麼你還吸菸
當這孩子在你肚子裡的時候
你也是這樣嗎?

而在處理小孩的時候
我的身上手上也滿身菸味

今天到人事室的時候
我滿身菸味

今天在碰其他小孩的時候
我害怕讓他們也沾上菸味

過去我也常常跟老師反應自己身上好像有大便味或是尿尿嘔吐味
但也只是當做好笑的事情 自己概括承受
況且也能體諒這些孩子有特殊狀況
他們還很小 他們生理上無法控制

但我身上沾到菸味就是很不爽
老師今天問我為甚麼點心午餐吃得比較少
有很大的部分是很不爽 自己也很不舒服吃不下

直到回家坐在公車上 我又再次感受到自己的菸味
真的是一把怒火又燒起來
腦海中浮現那位家長的臉想把他的頭塞入餿水桶
只是那真的只能想想現實生活中無法實行

今天跟老師談論這件事情的時候
我很欣慰老師能正視這件事情
只是那位家長來接送的時候
我又孬種了 沒有種跟那位家長好好談談

但是老師說他明天想跟家長談談看
希望家長能夠聽進去

冷靜想想 其實家長做這件事情很不妥
但還是應該要好好委婉地跟家長談
為了他的孩子也為了他本身身體好

我想跟老師說
如果家長很難說服
必要的時候騙家長我懷孕了不太能聞到那種味道也可以

[案外案]
剛剛爸爸跟我說 當媽媽了不要這樣子衝動
(我們現在家裡在玩我當媽媽的幼稚遊戲
我的孩子是一隻娃娃熊 娃娃熊是我爸媽的孫子
我們一家人都很幼稚)

和為了這事情生這樣大的氣
因為我瘋狂的要我爸媽聞我身上的臭菸味

然後我就跟我爸說
就是因為當了媽媽
才覺得很生氣
我想我入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