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asillas (God Bless Raul) 看板 P_claudia

標題 Re: [心得] 好書推薦

時間 Tue Jan 17 05:44:08 2006

───────────────────────────────────────



剛才在念課發設時,我突然想到老師上課有說過

如果我們到了大學還在用高中的方法在唸書,表示我們沒進步還是不會唸書之類的

於是我很好奇回想,我高中到底是怎麼唸書的呢?



我翻了本高中的地理課本來對照,

我確定我大學的唸書方式和高中的唸書方式非常的不一樣:

1.高中的課本密密麻麻,有圖有筆記

還有Casillas GOGOGO、皇馬加油MU去死、Raul早日康復之類的鬼畫符

2.高中的課本每一章開頭我都有重點整理,大學的課本每一章開頭都是空白

3.我高中的課本都只有畫線當重點,不過畫線的底下都會分析或是寫相似或相反的

(相似就是,比如說它是地中海型氣候我下面就會補充世界還有哪裡是地中海氣候)

而剛才的課發設課本我居然還有畫括弧,因為老師要考填充題。



而更重要的不同就是

高中的期中期末考我通常考前的兩個星期就排好讀書計畫,並且會很準時地照計畫去念

念完再念念完再念

到考前一天就會更緊繃,因為覺得自己永遠念不夠。

而大學的期中考是

考前一天才開始亂念,然後邊念邊混或是邊念邊打B

到考前的一個小時就會整個人放空,因為已經魂歸離恨天了





喔幹

我還在打B



--

那天的雲是否都預料到,所以腳步才輕巧,以免打擾到我們的時光,因為註定那麼少。



風吹著白雲飄,你到哪裡去了?想你的時候我抬頭微笑,知道不知道?

------《知道不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