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蛋是受到葛的影響 但是話是我說的 我一人做事一人當)



從以前到現在 就算是鐵達尼這樣的愛情故事 真正讓我哭的點卻是一對老夫婦抱在一起的畫面



也許只有失去過親人 卻沒有失去過戀人



也沒有經歷過戀愛的辛苦



在愛情這一塊我一直很冷感(加上是躲避性成人的緣故)



看到有人為了單戀失戀而苦



總是嗤之以鼻



但在看斷背山後 卻為兩人呈現的愛情感動不已



(ps我不曉得這樣的感覺可以維持多久)



我承認同性戀的話題頗具衝擊性 極有可能是造成一個對愛情冷感的人有著刺激及感動的原因



李安導演本身也有說過異性戀的愛情電影發揮性已經不夠



雖說如此 李安導演最後還是把焦點放在"愛"上面



要在那邊說如果這是異性戀電影就不會這樣轟動的人 隨便他



我有說過我覺得在裡面比較不壓抑自己情感 性格比較活潑的是jack



但是我較同情的也是jack 總覺得他在裡面付出比較多



ennis對他的感情絕對是無庸置疑



但就一些舉動



例如jack的老婆問他



"怎麼都是你去探望朋友 這樣不公平 怎麼不是他也來探望你"



jack沒說什麼 他也不能對ennis抱怨什麼 這是他心甘情願的



還有ennis在jack發怒時提出可以到哪兒去聚一聚



jack怒吼說 "這我過去都說過了!!!"



或是在洗衣服時先洗ennis的小動作



我不曉得為什麼 好為jack感到心疼



而玟妤也有提到



雖然很小就沒爸媽的是ennis 但事實上jack卻比ennis來的孤獨



從他去墨西哥及跟隔壁農場農人的事件就可看出他一直找尋愛的渴望(別忘了還有小丑)



在第二年去斷背山牧場老闆那兒時 問老闆有沒有工作還被調侃



還一股傻勁問ennis有沒有來過 最後當然也是落得被汙辱的下場(大泣)



這些片段我現在回想還是有些發毛 以及想痛哭(請讓我擦完眼淚再繼續打)



愛情你到底是什麼屁東西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