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laudiahua (怎樣才能拔光腋毛?) 看板 Hate

標題 Re: 幹 你剪了我的衣服

時間 Fri Sep 3 12:09:20 2004

其實除了忿怒 我更覺得心冷

怎麼會有媽媽這樣子

雖然我在家中並沒有受到家暴 但是我覺得我媽跟一般人的媽媽很不一樣

有點比較大小姐脾氣這樣



每次她的生日或是母親節 她都要一直昭告大家

然後會一直要禮物

一般來說 媽媽都不會希望兒女破費的 或是嘴上要禮物

事實上並不是真的要兒女送什麼大禮

我很不喜歡這樣 有好幾次我是原本就有準備禮物的

但是她時間還沒到就一直在那邊明示暗示的 我就很不想要送



有一次我真的受不了了 就佯裝不知道她的生日

結果她把我罵的很難聽

別人不知道你的生日就把別人罵得很難聽 那麼有送禮物的時候呢?



就我記得的送禮經驗來說吧

第一次:

國小時我送了媽媽一瓶小香水 不是書局買的那種啦 是三商百貨 也有牌子的小香水

送了我媽 我媽當然是笑著說謝謝

隔天我媽不小心把香水打破了 其實我有點難過

我忍不住就告訴了我外婆

我外婆跟我媽說 "哎呀你怎麼那麼不小心"

我媽只是回了一句"只不過是一瓶小香水"



第二次:

我覺得送完我媽禮物 心中都是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好像有交了功課

有一次 我買了body shop的沐浴膠和香精給我媽

然後我聽到她在電話中與我妹的對話:

"耶 你有什麼禮物要送我阿 都沒有表示喔?你跟你姊都一樣 都沒有表示"

我真是氣極了 別人沒送你禮物你偏偏就記得 送了你禮物卻又偏偏忘記



第三次:

跟妹妹合買了上衣和花裙給媽媽

過沒多久 我媽把這件裙子拿給我妹

說是要送給我妹穿

她很明顯的忘記這裙子是我們送的 而且她是一個會一物多送或是愛把禮物轉送的人



寫著寫著覺得我該轉到討論家庭的版



旁人都覺得這些事小事

沒錯阿 這些都是小事 我不可能生氣這麼久

也沒有怎麼爆發出來

但就是因為都是小事 凡事忍耐 凡事都覺得沒那麼嚴重 都沒有爆發出來

都沒有真的好好的跟我媽講出她的缺點

它已經累積成一個疙瘩了



可惡我是家中的一個俗辣 幹 我也只會在這邊罵 也不敢對我家裡的人怎樣



旁人也只會在旁邊說好聽話 幫大人幫腔

說要先要求我自己

為什麼要一個沒做錯事情的人要求自己?

機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