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話說昨日受到斷背山的震撼 久久不能忘懷


但是今日聽到一陣對話 真是一陣吐血




母:我覺得其實你不應該帶君宜去看斷背山的 應該帶我去



母:我超怕瑋瑋(她的妹妹 我的小阿姨)那天帶他們去看的是斷背山



(註:小阿姨大年初三帶我和我堂姐我妹妹和他兒子去看電影,看的是傲慢與偏見)



父:我跟你說,裡面兩個男主角他們各自還有家庭呢



母:是喔,原來他們根本就是雙性戀嘛



父:而且在劇中他們也有說到他們不是同性戀





故事發生在1963的美國,同性戀並不見容於社會.

Ennis第一次與Jack擦槍走火後,還不太能調適他對同性間竟然有感情

當然是說著,自己不是同性戀,同時也認為那只是個意外,這樣同性之愛的關係至此結束.當心儀的人這樣說了,Jack當然也只好回應到自己也

不是同性戀啊.這樣複雜又壓抑的心情應該很好懂吧?



哪有說自己不是就表示不是的道理



再者 ,Ennis有提到幼年他的父親參與了一場殺戮同性戀者的行為,

還特別要Ennis去看屍體的慘狀,Ennis平時也常常覺得有人看透了他的內在,無法在女兒來的時候與Jack落落大方的相處,甚至到最後Jack

死亡,Ennis第一個念頭就是他遭人殺害,可見Ennis是多麼怕這樣的感情曝光在眾人的眼光之下,只好選擇傳統的異性婚姻.或許是他害怕,

或許是他認為這樣大概就能夠戒掉對Jack的想念,但是,怎麼都不該輕易的就認為同時有老婆也有一名同性戀人就叫做是雙性戀.



但要回過頭說他是一部同性戀牛仔電影並不合適,太簡單的二分法了,只是

聽到有人只聽了幾個片段,就想要將這一部片放在什麼位置,聽起來

很吐血





我覺得我的母親話說錯了,她才不應該去看斷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