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天池跟我說

我跟他兩個人 都對單身過分安逸
這可如何是好


這件事我也跟我同事 親戚討論過
我之所以會安逸
是我沒有感受到單身的壞處
甚至還覺得這份自由很好
反而還覺得要花時間經營所謂的 愛情
實在是有些倒胃口

我想這也是當有人問我有沒有再找對象
我會跟他搖搖頭
裝出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
事實上卻也沒有很急忙在做任何行動
可以說是很真實的陽奉陰違

話說回來 我也不是完全沒有擔心
只是有的時候人生太過自由
就會暫時忘記這件事
但偶爾我還是會想起
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 這句話

以及擔心老年再也不會以單身為樂
反而以沒老伴為苦

現在我還沒有這個煩惱
但誰知道老年不會有這樣的 需求呢?

又尤其是我最近都在觀察一些
打扮入時
但臉上的妝還是無法遮掩歲月痕跡的人
我都開始擔心自己老去
真要立下擇偶條件卻也處於沒得挑的狀況

雖然說人的價值
不一定要建立在
你有沒有找到一個配偶之上
有沒有搬出年輕及姣好的容貌來換取一個
世俗眼光中的良好青年人選
單身女性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但我畢竟不是甚麼不凡的人
我還是不能逆料我是否能成為那個活出精采人生的單身女子
總感覺我還是得屈服於這種現實之中
如同我屈服於學歷 工作決定一個人價值的觀念之上

有一天路過衡陽路
(我之所以會路過那
是因為我在進行我最常做的獨身活動  逛街)

此時 一個看板吸引了我的注意
DSC00226.JPG 
好敏感的扛棒!!!!
我才跟天池討論過單身話題呢

接著又看到這東西
DSC00227.jpg 
那其實是一份一份單身洽詢者的資料
希望藉刊登的方式來媒合自己合適的另一伴
但乍看下
我覺得挺像榜單的

突然想起過去人生的歷程
有考試的榜單
有工作錄取的榜單
那姻緣呢?
現在在看這一篇的人

你榜上有名了沒?

想高分上榜的人可以問我這家愛情補習班在哪?






你說我會不會去報名喔?
基於某種尊嚴我是挺不想的
因為我認為會走到這一步的人
應該在這個領域上成績頗差
都是留級生吧



但很怕又一天
我也需要到這邊補習

對單身過分安逸
這可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