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打開衣櫃
都有一個煩惱
層層疊疊的衣服
使自己要找衣服的時候 相當困難
又尤其我覺得我的衣櫃設計挺愚蠢的

DSC00208.jpg

對開式的衣櫃 但中間卻擋了一個板子
每次拿衣服都很困難
而且要吊的衣服有些多
常常都會擠在一起

加上下面有兩個厚重的抽屜
如果衣服摺好疊在一起
常常都很難打開
摺好的衣服還有可能因為打開抽屜被弄亂

收納.jpg  收納 (1).jpg

後來我改用捲衣服的方式收納我這兩個抽屜的衣服
收完後發現
真的很壯觀!!!

同時發現自己夏天衣服好多 短褲 小洋裝也是...
自己實在好愛亂買

捲衣服的好處是同一層面只會有一件衣服
所以找衣服的時候只要直接看就知道
不用翻找底下的衣服


DSC00210.JPG 

另一方面 上層對開衣櫃的地方
也因為放了收褲子 內褲 襪子的櫃子
讓我要掛長外套時相當不方便
所以我就把HELLO KITTY那個小箱子拿出來了

又因為下層兩個抽屜在我用捲筒式收法
會有一些褲子收納不進去
我當時是有想要再買櫃子來收納的
可是買一個櫃子的話
擺在哪個牆面都會讓我睡覺時有壓迫感

我當時有想買低矮的床頭櫃
放在我睡覺時頭會朝的那一個牆面
可是床頭櫃市面上賣得都好貴
家事達人如如討論後
他建議我可以買三層櫃 但是倒著放
的確也有床頭櫃的感覺 而且比較便宜
後來我自己又想想可以改買三個相同的組合箱 以後不用了也比較好收起來
DSC00229.JPG
組合箱 149元/1個(我記得是這樣)
不是很便宜耶我覺得
它是布的材質 然後本來是平面的
只要按照他魔鬼氈的地方黏貼就可以組合起來了

並在一起也有連成一氣的床頭櫃的感覺(自以為)
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DSC00228.JPG 
我是打地鋪的 花花的布是我的墊被
然後靠牆放著搬出來的KITTY箱子
以及三個組合起來的箱子
還可以擺鬧鐘或是小東西在上面
但是如果擺太多東西在上面 又會顯得很亂
要打開箱子又很麻煩
所以頂多擺鬧鐘或是睡覺前擺眼鏡就好
KITTY和藍色格子盒都是放長褲 九分褲(我褲子也不少啊)藍色格子盒有點爆炸
其他兩個格子盒就放睡衣 內衣內褲或是手套雜物那些的

收好了衣物區 就來看看我的書櫃了
書櫃上當然還是以書籍為最大宗
但是我還是會在沒有擺書的夾層擺一些有的沒的
像是隱形眼鏡藥水 護髮霜和吹風機衛生棉有的沒的
可是這樣看起來就會很亂
DSC00232.jpg 

於是我又買了一種這種開放式櫃子專用的抽屜
DSC00233.JPG
就是這種黑色的抽屜 也是布的材質 黏上魔鬼氈就可以組合起來  有多種規格
49元/1個

DSC00231.jpg
我目前只買兩個 應該再買一個把右邊散亂的東西也收進去
剛好三個小黑抽屜可以占滿一層書櫃
 

其實還是很亂 書櫃上還是有一些擺不下的東西
只能先擺在書櫃頂端
DSC00240.JPG 
可以說是寸土寸金啊
書櫃本身好幾層的地方還不夠用
又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擺東西
只好擺在最上面不是夾層的地方

最後是調整一下我文具 教具的收納
因為之前會做一些自製教具
就會有一些彩色筆或是紙張 毛根 膠水 護貝模 軟磁鐵那些文具用品

或是以前有試教或種種理由
也有買一些小教具 小道具

之前我都是把它們放在書櫃的頂端
就是書櫃以外的空間也拿來用
但是看起來真的也很凌亂
剛好有天在家樂福看到大的收納箱 一個只要80幾塊吧(我忘了 還是60幾?)
而且真的 量-好-大!
DSC00235.jpg 
這兩大箱我一個就是放現成的教具 一個就放文具用品們
然後我把它們改放在衣櫃上面 可以看到很笨重的兩大箱
然後右邊是相本和鞋盒

其他的收納就像是褲襪的收納
DSC00237.JPG 
我是收完才發現我相同的褲襪好多
其實我褲襪沒有收納得很好
但我不想要再買東西收它們
就只用原本有的抽屜和面紙盒
分成黑色褲襪 彩色褲襪 和有花樣的褲襪三類

做完這一系列的收納
總覺得我在拿東西的時候
真的有比較方便
好的收納真的需要
好的收納方式 和好的收納工具

好的收納方式是指收起來的時候能夠有效利用空間 真正達到整齊的效果
但是拿的時候又可以很方便取用 或者要收回的時候也便利
像我之前可以某一天花一個長時間把衣服都摺好 衣櫃真的很整齊
但是在找的時候卻又要翻東翻西 平常忙的時候就只好先亂塞
又要等到下一個有空的時間 再全部整理一次 

我覺得改成目前的分類方式
的確有改善這個情形
有的時候急著出門真的可以比較快找到東西
洗好的衣服只要捲一捲找個空位放回去就好了
希望這個好現象可以繼續保持^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