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新竹考試
今天因為還沒有排帶班級
老師說我可以在教室做自己的事情
趕教案或者是寫小孩的評量都可以

ㄧ個早上下來
都是面對著電腦
教案打得也不算順利
但是...
天啊 心情真的是無比的輕鬆

這時
看到老師牽著一個平常也是班上的頭號問題人物要上廁所
他一直哭鬧

若是平常的我
一定是一把火上來
大喊他的名字
臭臉帶他去做馬桶
並且威脅他要坐好

但今天不曉得為什麼 佛心來的
我柔聲柔氣安撫他
還幫他擦去臉上的鼻涕眼淚
順便加了一發帶著娃娃音 甜膩得不得了的語氣
跟小孩說他哭了老師多麼捨不得 這樣就不可愛了的話語
心情好壞真是影響人甚遠啊
心情好什麼違背自己心意的話好像都說得出來
我真該下地獄

心情好程度不斷攀升
我大概在十一點就吃飽飯
還抽空回家拿了一下身分證
因為今天下午小孩要去草*莓*俱*樂*部
雖然不關我的事情
我還是自告奮勇一起去幫忙
一來是我心情真的不錯
二來是我很希望能在那邊見到新*佳*美的小孩

只不過 下午發現 新*佳*美的小孩並沒有去那邊 殘念

搭車回程的路上 我跟愛婷老師聊了很多現在這個園所
很多變態不合理的事情
其實每位老師 對於園所的問題都看得很清楚
愛婷老師很明白的跟我說
維持她留下來的動力 就是那份還不錯的薪水
她笑稱 她就是一個愛錢的人
我想想 這不就是我當初在做工作選擇時
也最先考量的特點嗎
我拋下一個長期發展 且比較有理念的園所
而到了一個只有短期職務 且走著傳統教學 但是又想什麼全包 什麼教學都試試看的奇怪園所任職
非常詭異
年輕人不是該熱血點嗎?

這時我又要拿出"激勵保健原則"來說
愛婷老師的選擇 就是激勵要素不存在的狀況下
至少這個園所提供他保健要素
至少有比較高的薪水啊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