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病因 
        糖尿病起因是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的症候群,指的是人體內的胰臟不能製造足夠的胰島素,一般而言,人體會將吃進去的澱粉類食物轉變成葡萄糖,充當身體的燃料,而胰島素是由胰臟所製造的一種荷爾蒙,它能讓葡萄糖進入細胞內,提供熱能,而糖尿病的患者則因胰臟不能製造足夠的胰島素,導致葡萄糖無法充分進入細胞內,血糖濃度就會升高形成糖尿病。 

糖尿病又可分為第一型糖尿病及第二型糖尿病 

第一型 屬於絕對胰島素不足,需額未補充胰島素治療,又稱原發性或幼兒型糖尿病,大多是跟遺傳和自體免疫疾病有關。
第二型 糖尿病又稱成人型糖尿病,大部分的患者仍保有分泌胰島素的能力,與年齡、種族、肥胖息息相關。 

(二)、三多症 
        三多症是指多吃、多喝、多尿 多吃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使得糖類無法被身體所利用,所以身體會燃燒部分的蛋白質成為能量的來源,於是漸漸的便會出現負氮平衡,而導致病患出現飢餓多吃等症狀。 多尿是由於糖類無法被身體利用,使得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很高,會將細胞內的液體拉出細胞外,使得尿量增加,很容易造成細胞外液不足。 而因為細胞外液不足,身體自然出現不等的脫水現象,於是病患會覺得口乾想喝水,於是會出現多喝的情形。 

(三)、治療 
        糖尿病(DM;Diabetes Mellitus)是一種終身的疾病,它是不能痊癒的,有效的控制血糖可免於出現急慢性的合併症,自我的照顧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治療方面,大致上可藉由以下幾種的方式 
(一)飲食治療 (二)運動 (三)藥物治療 

自從到學校念書後就很容易在學校拉屎拉尿
由於今天光一個早上就在圖書館拉屎兩次(而且很雄厚),還拉尿很多次(數不清了) 
突然想到糖尿病的三多
還想到上次看婦產科 
醫生除了問我害羞的問題
還問我的家族遺傳史---有沒有家人是糖尿病
在我提到外婆祖母都是糖尿病患者時我瞧見醫生倒抽一口氣 
我現在在圖書館的電腦前也嘆了很多口氣

希望這只是考生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