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峽谷(VILLAGE OF THE DOOMED)



  重陷夢境



  在午後的陽光下我慵懶翻看著那些童話書,溫曖的微風拂過面頰仿如搖藍曲一般,不覺間我便沈沈地睡去了......黑暗中我跌入了一個兔洞?,不知跌落了幾千英里的距離掉在了一個山洞之中,一直引導的白兔先生催促我趕快行動,否則一切都太遲了,公爵夫人是會責罰它的。這時在不遠處看到了一隻貓,一隻肮髒的柴郡貓,但我還從來沒見過這樣帶著笑容的貓呢,看起來還算舒服,從此這只貓做了我的向導,指引我去追趕前方那只白兔。





  逃離礦區



  沿著礦坑往前追去遇到一名神情沮喪的苦役,左邊是一個大坑,它上方的通道斷掉了,我毫不遲疑地大坑中央的氣流上飛躍過去(也可以從最右邊石上跳到對岸),另一名苦役與我說話,說起紅心女王的冷酷無情,任何的反抗是沒有作用的。繼續前行找到了一把小刀,這就是我最初級的武器了,殺掉一個趕來的守衛,聽前面的苦役說城堡裡面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只是城堡大門被鎖住了,因此我要去尋找一把大門鑰匙。



  前行右轉來到了個較大的山洞,爬上左邊的平臺沿橈板來到高處,一名苦役告訴我自從上次的劇變以後,他們都變得無膽無謀了,白兔只好從外界將我找到這個世界來,要我成為拯救他們于水火的英雄,他還說在深層的礦坑中還有一個自由的智者,或許他能給我一些幫助。





  尋訪智者



  又爬上了一層平臺往右邊的洞口跳過去來到下一個區域,右邊還有一個木頭平臺,要到達那?方法有很多,一是利用空中的兩根繩子蕩過去,一個是乾脆跳到煙囪上躍過去。在平臺上見到了一個大鬍子老者,我向他請教如何能縮得比老鼠還小的樣子,他說只要拿到一瓶魔法藥劑就成了,於是我遵照他的囑咐前去尋找水晶鑰匙。老者消失後往前進入隧道坐上一輛礦車,沿著蜿蜒的規道滑行下去,在礦車墜落洞底後往右上平臺,拾到了一副撲克牌,這是我的第二件武器,從此可以使用象暴雨梨花針的遠端攻擊了。進入旁邊的方洞穿過兩道木門上臺階,揮刀殺死三名卡片武士,在一隻小木桌上找到了骷髏形狀的鑰匙,然後由傳送門離開。



  回到先前的大廳,這時兩邊有敵人朝我攻擊,我沒有理會跳到下面的岩石上去,由繩子躍到左邊的平臺直接沖入老者打開的那道傳送門,老者得知我拿到了鑰匙很高興,說兔子沒有找錯人,這樣就可以用鑰匙去拯救他的族人了,接著他駕駛著飛行船帶我離開了這裡。









  城堡之門(FORTRESS OF DOORS)



  登堂入室



  飛行不久我們看到一座飄浮不定的巨大城堡,?面的守衛蜂擁而出朝飛行船射擊,還好老者技術熟練都巧妙地閃開了。老者在飛行中告訴我這座城堡?有很多的原料,用它們可以調出使我變小的藥劑來.....當我們飛近城牆的時候我按照老者的指示跳了上去。



  沿著城牆外面小徑往前走,會在右壁看到一個小洞,由此鑽進城堡院內從一邊的亂石攀上城牆,殺掉兩名守衛在右邊的崗樓?拿到了魔法撲克牌,跳回院落由城牆上的門進入大廳之中(與城堡相對),這時空中有一個巫師飛過來攻擊,我用魔法輕易地打發掉她。走向大廳的另一邊這時腳下的地板發生了斷裂,從樓梯上到二樓可以看到對面的傳送門,跳到中央的一條樓板上,它象一根橈板起伏不定,站到這一端降到最低點,然後飛快地跑到另一端跳到對面的平臺上,由傳送站進入到建築內部。



  沿著黑白相間的地板來到大廳(大廳中央的魔法藥劑可以使愛麗絲變身為魔獸),殺掉兩名守衛找到另一端的門,穿出四道門後沿著彎曲的天階進入一道傳送點,出去後來到戶外的平臺,在上面可以看到一支拉杆,解決掉空中的巫師後由左邊的螺旋狀階梯走下去,在底層的平臺上可以看到另外三支拉杆,按照右左中的順序拉動它們看到前方城堡三道木門打開的情形,返回到上層跳上空中黑白格子地板,隨著走動地板往前方伸展開來,由它到達對岸的大門口穿過三道木門進入傳送點。



  進入大廳見地板發生了變化,無數的碎塊在空中沈浮不定,我跳上逐個跳上這些碎片進入了對面的平臺上,由傳送點出去是另一個戶外庭院,打掉空中的巫師在對面看到了三道門,跳入中央綠色傳送門回到了城牆上,繞到城堡的右側看到那?有一扇窗戶被打開了,由城牆跳入城堡內部。





  變身藥水



  來到大廳用魔法打到左邊二層的守衛,往左邊進入劇院見到了那名幫助我的老者,這時舞臺上出現了一些怪異變形的孩子,老者前去尋找記載答案的書籍,而我殺掉兩名趕來的守衛返回了大廳。上二層往左邊跳到盡頭平臺找到一根槌球棒,這是我的第三種武器。繞到另一側進入圖書館在最?端找到了第一本書。由旁邊的升降梯上到第五層,其間每一層都可以找到一本書,每拿到一本書它們會飛到空中固定的位置,在第五層踏著浮動的四本書到達一處壁龕之中,在桌上找到了一本巨大的書,將它推下去打開了?面的書頁。返回到一層觀看書中的文字,得知要配出縮身藥劑須找到罌粟和糖塊。



  來到下一場景,進入大廳走左邊的門來到戶外,下樓梯跳到對面拾到惡魔骰子,打掉空中的巫師返回到屋?,走右邊門扳動一支拉杆可以看到牆壁被拉成了階梯,由階梯跳到屋梁上,空中有搖擺不定的風燈,避開它們由屋梁跳到對面與老者會合,這時有三個巫師殺了過來,分別將他們消滅後回到大廳上二樓,進入右側的實驗室看到老者正在與一群守衛搏鬥,將敵人收拾掉後與老者談話,得知他已找到了最後一塊剩下的糖塊,我下面的任務是要去找罌粟。出了房間在走廊穿過左邊的側門,找到了罌粟種子的培養室,在屋子中央的沙池摘到了罌粟。



  回到實驗室老者製成了一瓶縮身藥劑,然後扔給我一枚五角金星,說用它可以打開城堡中的某些大門。由傳送點回到大廳中,走右邊的門進入圖書館,上到四層用金星打開了天文館的大門,上去後來到天文館的二層望遠鏡的地方,在下面的地球儀會打開露出一個傳送點,我喝下了那瓶縮身魔法藥劑跳了進去。









  眼淚池塘(POOL OF TEARS)



  追蹤牛怪



  我置身於一個峽谷之中,往前跳到對面石壁上的石徑(瀑布那一側),攀到第二層可以看到一隻螞蟻兵推下石球,等石球落下去再跳過去,第三層還有一隻滾下來,這時要跳回去等石球落下。往前沿幾個石台跳過去,到第三層還會有石球滾過來。



  一路攀到瀑布的頂端用飛刀殺死兩隻螞蟻小心螞蟻會使用毛瑟槍遠程攻擊,也要小心螞蟻會用夾夾人甩動,小心會被甩下懸崖。,沿著蜿蜒的小河來到了湖畔看到了一隻哭泣的牛頭怪,說它會被公爵夫人當作午餐才會如此傷心,我讓它停止悲傷並向它打聽兔子的下落,它說毛毛蟲可以幫助我,它知道這?所有的事情。這時空中落下來兩片樹葉,牛頭怪乘著葉片劃走了,於是我也跳上一片樹葉順流而下來到了另一處池塘,在路上如果落入水中要儘快地往前方遊動,免得被水中的怪魚追食。





  順流而下



  跳上岸後殺掉兩隻螞蟻,然後跳過兩片荷葉躍上另一片樹葉,一路漂下去還會換乘幾次,如果被打翻到水中要躍到岸邊的空地等著,跳到下一片葉子上繼續漂行,儘量減少在水中的時間,裡面的食人魚會迅速吃血的。當看到牛頭怪從上方石梁上走過時,我在葉片墜落之前躍到了左前方的岩石上,沿著小路攀爬上去找到另一片池塘,踏上葉片漂行到盡頭,從瀑布飛落了下去。



  來到了一處隱蔽的溪穀,沿著河邊走過去殺掉四隻螞蟻,到水灣處由兩片葉子跳到水中的石徑上,繞到前面跳上水面的另一片葉子,漂行中跳到左岸繞過障礙跳到另一片葉子這邊千萬注意,別落到水中,這邊的水可是不見底的,還會有巨魚怪吞食,這是會GameOver的。,漂到中途看到右岸有幾支火把的時候跳過去,殺掉兩名守衛這時出現了一隻名叫拉?的青蛙,它趁我要見公爵夫人的時機向我索要白蘭地酒,我當然不能滿足它,沒辦法只好領我前往公爵府邸,不料這時木屋的大門忽然打開,我被一陣強烈的大風吸入到屋子。





  公爵夫人



  沿走廊來到大廳至跳到圓桌上拿到道具,這時從壁爐沖出來一個老婦,它就是兔子和牛頭怪所說的公爵夫人,對話後展開激鬥,這時邊戰邊退,在四周會有很多補血的水晶,它們是取之不盡的,一邊跑一邊補血,與夫人保持距離,等手中有匕首後再轉身扔她,直到她死掉為止。取勝後牛頭怪和拉走了出來,帶著我來到了水底世界。接下來要跟著牛頭怪遊過漫長的旅程,這時注意只有跟在它後面才會有足夠的氧氣,否則會被憋死的,途中的鯊魚儘量躲開,看到紅心要及時補血,最後遊出水面就可來到下一關卡。









  大陸森林(WONDERLAND WOODS)



  飛越石澗



  來到了陸地牛頭怪囑咐了我幾句便離開了,沿岸邊走到盡頭看到瀑布,跳上荷葉躍起抓住繩子爬上去,跳到瀑布左側的岸上,繞到右側殺掉一株食人花,打掉空中扔炸彈的甲蟲,攀上石階往前會看到崖邊生長著一株五彩蘑菇,跳到上面會彈到空中,趁機抓住懸著的繩子末端,擺動之後跳到高層的通道上,在這再次遇到了兔子先生,看來它對我的表現還是不滿意,說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毛毛蟲先生已經在前面等我了,我對這個毛毛蟲沒什麼好感,總是懷有令人不安的笑意,不停地抽它的煙。但白兔說只有毛毛蟲知道拯救這個世界的方法,前面還有一大段路程要走呢。



  前方深谷?有一根巨大的石柱,跳到下面的圓石臺上,往右走抓住一根繩子躍到右側的通道上,在路口殺掉食人花和幾隻甲蟲,然後貼著石壁往左邊走過去從另一條小徑回來,可以看到空中巨大的拱形石梁,下面是兩根繩子和一名守衛,先用飛刀將守衛殺掉,往左跳下去由兩根繩子蕩到對面山崖上(這兒也可以利用崖壁上的蘑菇彈跳到對岸去),進入石洞由繩子爬上去跳到蘑菇上,彈跳到上方石壁的洞口中,解決掉趕來的蟻王吃到紅心,沿著小徑盤旋上行左轉,看到前面的石橋斷開了,利用右邊石壁上的兩隻蘑菇躍上對面的山崖上。



  殺掉兩隻甲蟲往前穿出峽道,前方還是深谷,往右跳上繩子落身石台,再由另一根繩子爬上去跳到上方山崖上。沿小徑貼著石壁往前走,可以看到前面穀中的溪流,殺掉空中的甲蟲和岸邊的食人花,由急流中的石台跳到前方,從瀑布左邊小徑走過去來到下一場景。





  白兔慘死



  在山谷中終於追上了白兔先生,它因為這兒出奇的寂靜感到不安,讓我迅速穿過這片山谷去找毛毛蟲先生。就在這時地動山搖中一名長帽人走了過來,伸腳踩死了白兔,我正因白兔的死悲傷萬分,柴郡貓現身勸慰了我一番,不要為了逝者停留,當務之急是趕快去找毛毛蟲。



  往前殺掉花妖在山谷盡頭地上找到一個洞口,跳下去看到兩道氣流和一根繩子,由兩道氣流可以飛躍到左前方壁上洞口,如果落下去可由繩子再爬回來。由山洞走過去有兩條岔路,右轉走到石橋中間殺掉一隻蟻王,這時巨人的腳步又響起了,石橋被他震斷了我被滯留在了空中的石台上面。在地上發現有道氣流,跳上去抓住空中的繩子,蕩起來跳到那個有紫色水晶的洞口,穿出洞穴可以看到柴郡貓的提示,這時要利用氣流、繩子、石台躍到對岸洞口(也有紫色水晶的),操作同前只是複雜了一些,不再贅述了。到達洞口後由裡面的豎井爬出去,往左殺食人花,由繩子跳到對面的古樹上,往前跳入一條地道來到下一場景。





  巨球追殺



  下面的任務有時間的限制,須相當的奔跑和跳躍技巧。在巨球落下之後沿著路徑往前跑,一直跑到斷橋上往右跳到蘑菇,再躍到中央石台,再往左跳到蘑菇躍入對面洞口。下一段是彎曲的樹幹,小心滑下去。跑過去後穿出山洞是一個冰湖,須在巨球落入冰湖之前跑過冰面,否則會掉到深淵裡。在冰上跑不十盡量向左前方衝,左前方斷裂後的冰層會凸出來,要是來不及跑到對岸,還可以嚐試在最後一刻跳躍上去。



  我跑入山洞後腳下一空落到下層冰洞之中,滑出冰洞外面是雪銀世界,這邊的有冰的部分全都會滑腳,小心慣性作用而滑下去。到又有巨球在身後滾落,一路跑出洞穴來到了一處大峽谷中,往右轉由兩道氣流飛到往右邊岩石跳過去可拿到冰杖,走到洞口會看峽谷對面,往前在蘑菇林終於找到了毛毛蟲,他說這兒的世界被嚴重地毀壞了,而我的意識也受到了扭曲和影響,因此才會有那些恐怖的夢境,只有我才能重新建立這的秩序,否則我只有在恐懼中渡過一生。





  蘑菇森林



  由毛毛蟲吐出的傳送點來到了蘑菇森林,在一根柱子後拾起一面鏡子,照一下會變隱身,然後從兩株食人菇之間的黑洞穿出去,一路沿著山谷跑到盡頭,左邊有三塊紅水晶,由那兒可以潛水到另一端的山谷,繞過蘑菇和花妖的攻擊跳入盡頭的樹洞,穿出去遇到了很多的守兵,他們將我捉住扔到了一個決鬥場,於是我和一隻巨大的蜈蚣展開了戰鬥。蜈蚣甲堅皮厚不找到死穴是打不死的,注意在陸地上攻擊時它會將腹部抬起來,會看到正中有一個紅色的圓圈,那就是蜈蚣的死穴,只要算好時間將匕首投入那?就行了,投中三四次即可殺死它,幾個石筍從空中落到地上來,我由這些高底不平的石筍跳到中央的石柱上,上面的蘑菇終於使我的尺寸恢復成正常的大小。







  毛蟲廣場(CATERPILLAR'S PLOT)



  來到下一場景是個廣場,周圍共有四個路口分別由路標指明,首先到左邊寫著Cave of the oracle那個山洞調查一下,裡面飛出一個黑色斗篷的惡魔,當它張口撲來的時候用飛刀投到它的嘴就可殺掉它了。他張口時盡量抓好時機攻擊,不然小心被他冰凍起來。然後跳到廣場中央的大溶岩池?去拿那根手杖部件,這時山洞裡面的柵門打開了。穿出山洞殺掉侏儒和巫師,沿著石穀往左邊走會找到一個幽深的洞口,裡面傳出了毛毛蟲的聲音,叫我去找另外的幾塊手杖部件,這時宮殿的大門已經被打開了。



  回到廣場看一下路牌,走寫著Pale realm那個路口,往前跳過高底不平的石板聽到柴郡貓的提示,往前面的石塊爬上去,往左轉再躍上一些石板進入傳送點。





  謎鏡大陸(LOOKING GLASS LAND)



  象棋王國



  瞬間來到了一座城堡內,這裡好象是國際象棋的世界,士兵都是棋子,地上的格子則是棋盤。往左邊的守衛那裡走過去,我也變成了一枚棋子,這時只能走白色的格子,繞到大廳另一端變身回來,上樓梯來到另一個院落,從中央的方臺上拿到第二塊零件,這時可以看到前方棋子守衛的大門緊閉著,這道門要由一支拉杆來打開。



  在院落裡找到一道雙扇門進去,乘升降梯到二樓會看到兩道門,走右邊的一路上到最頂層平臺可找到那支拉杆,扳動它打開院落裡的大門,返回去由那道打開的大門來到另一個院子,沿路往左邊繞過去看到一枚棋子,走過去我也變成棋子,穿過這條有很多鑽杆的通道,往前進入一棟古老幽暗的別墅,上到頂樓推門出去進入崗樓扳動一支拉杆,這時外面的水車開始轉動了。從崗樓之間的橋上跳到下面院子的池塘裡,從水裡遊上一個有紅心的平臺,往前殺兩名敵人,推開大門沿著走廊來到了下一場景。





  白棋王宮



  推開大門出去發現幾枚倒地的棋子,趕往右邊的大廈門口看到敵人押走了白棋王后的情景,這時在廣場殺掉幾名棋兵,進入大廈內看到兩夥棋兵正在交戰,替白棋打敗對手,往右邊大門沖到最裡端可以見到白棋的國王,他向我請求援助解救出王后,如果沒有她的才幹這個王國就會被紅心王后毀滅掉了,如果我能完成任務他們也會幫助我找到其他的手杖部件。返回到大廳走另一側的門,上到二樓可以看到一個傳送點進去。





  生死之際



  來到紅棋城堡,先殺掉庭院裡的幾隻棋子,跳入水池中可以找到一個冒著氣泡的洞口,遊進去後爬上平臺,抓住空中的繩子來到了崗樓上,殺掉天橋上的相和士,穿出另一個崗樓進入平臺上的屋子,由窗戶看到院子裡白棋王后已經被處死了。



  沿走廊一直走上去,路上會有幾個難纏的對手,好在走廊很長可以且戰且退,來到戶外會遇到厲害的車,這時可跳到左邊的木桶上用飛刀扔它們,解決掉後繼續沿小巷前進,從大門進入樓內的走廊由盡頭的圓孔跳到下面。



  過吊橋後在大廳裡見到了紅棋國王,在廣場上一邊跑補血,一邊回頭攻擊它,小心他的魔法攻擊。打敗它後空中的階梯會落下來,當我走上去的時候忽然被身後的一掌打昏了。





  魔鏡幻像



  當我醒來時身在一個倒置的城堡裡面,周圍全是怪異的小孩跑來跑去,那只柴郡貓提示我只要直接往前走就行了,無論走哪一條路都要選擇往右邊拐。選擇右邊的路,在走廊裡會遇到不少的巫師和機械人,這裡要一個一個來打,不要衝得過快,因為很難同時對付兩個敵人,而且要非常小心被冰凍以後被圍毆,那樣通常都會掛掉。利用走廊的轉彎邊打邊逃,機械人一般不會追出太遠,然後再返回去偷襲。



  在前面一個裝滿鏡子的屋子可找到鐵蒺藜,將它扔到地上可以自動攻擊敵人。在這個屋子一邊走廊上有一個挂著時鐘的屋子,以後遇到敵人都可以引到這裡來,敵人一般會只顧在鏡子前看風景,對你的偷襲無動於衷,如果有的離窗太遠,可以從背後扔燃燒彈再跑開。



  要進入那個挂時鐘的屋子,要在先前的走廊上找到一處破壁,跳到裡面的管道上跳進去,用飛刀將時鐘毀壞,返回到這間屋子外面的走廊,那面鏡子會出現一個幽深的黑洞,跳入那個黑洞打敗惡魔,進入一個破舊的孤兒院中。





  變異孤兒



  每間屋子都有一個時鐘,分別將它們打壞,在走廊上會有使毒的蜘蛛,要小心應付了。必要的時候可以藉著房間來分散敵人,單隻解決。打掉所有的時鐘後再由那個黑洞跳回來,這時進入另外一個孤兒院,和先前的是完全對應的只是方向反了,將這裡的時鐘同樣打碎,然後會看到一段動畫,有一道木門被打開了。



  由走廊的盡頭穿出兩道木門是一個庭院,走過去地板會發生傾斜,連續跳過兩道橈板似的地板,最後跳到對面高處的大門前(須等地板斜到一定高度再跑過去起跳),穿出大門發現原來打不開的門破開了,走上吊橋小心兩側的蒸汽機有很大的吸力會被吹下通道或是被吸至通氣口。落下會受重傷的。,在車間的中央看到有搖擺在空中的三隻巨大輪子,前方的大門跳不過去,依次跳上空中的三個輪子,最後跳到另一邊的小橋上,注意在跳過去前先消滅橋頭的守衛。



  由小橋進入鐘錶店,兩個胖子說了一番雙簧,認為我是為了逃避吃藥從精神病院溜出來的,決定要將我當作午餐,這時的戰鬥要先打高大的,再打小一點的,依照次序打就很容易取勝了。因為大隻會不停生小隻的,小心他們會飛。戰鬥結束後我來到了另一塊陌生的大陸。









  隱秘大陸(BEHIND THE LOOKING GLASS)



  痛苦實驗



  正前方空中看到一座巨大的時鐘,往左邊跳過去進入門內,由紙牌搭成的橋來到水池前,從兩側繞過去各扳動一支拉杆,這時可看到水池的水消失了,代之的是轉動的齒輪,跳上齒輪躍入正中的窗口(兩側有白色的豎條),走過浮橋看到地上有六隻鐘錶,跳過水塘拉下對面的拉杆。由入口處往右邊跳過去進入走廊,身後的大門被鎖上了。



  走廊裡的一屋子裡有一支斧形拉杆,我的力量還推不動它。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房間地上有個洞,跳下去來到一間處理工廠,可以看到外面的機械正在處置一些兒童,這個房間裡有被縛的三月兔與睡鼠,它們是被高帽子抓到這裡進行藥物處理的,聽了它們的請求我決定尋找解救它們的方法。



  在屋子裡找到拉杆扳動它,可以看到有道大門被打開了,走出這間屋子回到二層走廊裡,進入原來那個有斧形拉杆的房間,雕像之間的大門可以通過了。來到戶外由小橋進入一間關著飛獸的房間,它說高帽人會在六點回來進行他的痛苦實驗。





  挑戰高帽



  出門後進入右邊的門,過吊橋穿出兩道門看到一個傳送點,由此來到一張巨大的桌子上。桌上有四隻茶杯,跳到旁邊的椅子上可以彈到茶杯的邊沿上,將水裡的浮塊全部踩下去,小心熱茶會損血,還有椅背上的人面蜘蛛。返回桌子可以看到正中的時鐘上出現一個傳送點。



  由傳送點進入一間齒輪室,扳動地上的拉杆將這裡的時間停在了六點整,再由出現的傳送點返回到城堡裡。在廣場與長帽高帽人展開決戰,每打敗他一次會出現兩名機械人,引到中間的鍾盤上空中的茶壺會將它們殺掉,然後時鐘走到六點時鐘聲響起,長帽人會再次出現,打敗他三次才會徹底死掉,前面的巨鍾下面蓋子打開,由升降梯上去拾到一隻懷錶,用它可以停止時間,在戰場上很有用的,最後由傳送點離開這裡。



  終於解救出了城堡裡的動物們,那只飛獸為了報答救命之恩,甘心地成為了我的僕從,它帶著我飛到了東方的烈焰大陸。









  烈焰大陸(LAND OF FIRE AND BRIMSTONE)





  離奇火域



  飛獸將我送到了火山之中,往左邊跳過溶漿池,由石階翻越過前方的山脈進入石洞之中,穿出這條岩漿遍佈的洞穴,外面則是更加危險的溪穀,在這段冒險過程應用最多的是跳躍技巧,一沾下面的岩漿就會沒命,因此要格外地小心,更要小心岩漿中有岩漿魚(?)會把你捲下去。儘管地形很是複雜,前進的路徑幾乎是唯一的,只要能找到往前跳躍的石頭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



  穿過溪穀看到前上方的山洞,這時裡面響起了毛毛蟲的聲音,要我炸開前方的大門去對抗紅心女王,這一切為的是拯救我自已,而我也並非白癡自然不肯信它的話,我不害怕死亡,難道還有比死亡更可怕的?但它說的又煞有其事的,說我面對的不是死亡而是這個世界的大混亂,當初是我打亂了這裡的秩序,如今只有我能夠恢復它。



  在這個山洞裡攀到高層找缺口出去,可以看到山頂的巍峨城堡,由它右側的突台可以依次跳上去,在正門口有一個傳送點,進去後與一隻老翼龍交談,結果交手打了起來,支援到一定程度那只飛獸出現將老龍打跑了,我從地上拿到了手杖的最後一部分。









  毛蟲廣場(CATERPILLARS PLOT)



  終於拿到了完整的魔法手杖,返回到地圖中央的廣場,在那個標著Cave of the oracle的洞口可看到坐著一名抽煙的獨目老人,走入洞口在柵門左邊牆上進入一間屋子,從裡面拿到老式獵槍。返回到廣場,進入路牌寫著Majestic maze的路口,在山谷的盡頭看到一道流動的藍色幕牆,拿出手中的手杖打碎它(持續按住攻擊鍵)。









  美麗花園(QUEEN OF HEARTS LAND)



  錯綜迷宮



  進入前方的城堡接下來準備尋找出口,由正門往右走繞到建築物的後園,沿斜坡下到地下一層,遇岔路右轉、上斜坡右轉直走,到盡頭再下斜坡到地下一層,繞出這裡就可以看到一個小院落,左邊是踏板,站上去前面的大柵門會打開,外面就是出口的傳送點,院裡右邊傳送點會把你送回到迷宮裡去。



  要打開這道踏板控制的大門,須冒死從迷宮將敵人引過來,當他們踏到那塊踏板時再閃身沖出門外,由傳送點離開。其實有帶著懷表的話,也可以自己踩上去以後停止時間,然後衝進傳送點。





  恐怖飛行



  來到了一個肮髒幽暗充滿蒸汽的屋子裡,在這裡要考驗跳躍和控制技巧,利用地上的氣柱衝力騰在空中,飛到屋子的最高處平臺上。首先利用兩道氣柱跳到正前方平臺,再往右邊平臺跳,沿著木板繞石柱跑上幾層,再往前沿著一排八九道氣柱飛到屋子後面另一側的平臺上,注意途中牆上會噴出幾道橫向的氣流,要刻意避開,否則會被打落到地面上。



  由這個平臺繞斜坡走到上端,再跳到另一平臺上,穿過曲折的走廊來到另一端,走到最高處通過一排氣柱飛過一大段距離,再上高臺前方還有三道氣柱,它們是高矮不等的,利用它們可以飛升到一定的高度,最後落到一個平臺上,進入走廊跳入盡頭的傳送點中。





  瘋狂迷徑



  這裡又是一段迷宮,上臺階後注意觀察花園後方的水塔方向,一直朝著塔的方向闖就可以找到出口了,不過那道大門是打不開的。回到迷宮可以看到水井,跳下去沿著水路遊到一處石穴之中,在水底可以找到通往水塔內部的水道,只是盡頭有道柵門關閉著。



  由石穴跳上岸邊,爬上岩石看到左前方的平臺上有名守衛,由一連串的石頭跳過去殺掉守衛,進入走廊在盡頭找到一支拉杆,用它可打開水底通道的柵門。這時出去的門被關上了,門的右邊找到一條通道走進去,由螺旋狀的樓梯來到頂部,由盡頭的水道跳下去來到建築物外面水域,返回到底部那條水道遊進去,到盡頭浮上水面來到上層花園,往水塔方向走,在一扇柵門前找到一支拉杆,扳下它可以看到下面通往傳送點的那道大門被打開了。這時往左邊走跳下去回到最初的迷宮,進入那個傳送點就可以了。





  水塔通道



  起始處的前方是一個池塘,往右邊走看到另一個池塘,往左邊牆壁上方望去,那裡有道路徑目前還上不去。跳入池塘,穿過水底的小洞遊到盡頭的小水池上岸,爬上平臺跳到空中的吊臂平臺上,這時好象吊臂平臺沈下去了,其實它並沒有動,而是觸發了機關打開了送水管道使水位上升了。這時可以看到方才那道高處的路口已經可以上去了,先躍入水中游過去,進入壁上的洞口穿出去回到最初的池塘。



  站在水中的橋上可以看到左前方和正前方更有一個吊臂平臺,先想辦法動左前方的那個,跳入水中游進打開井蓋的管道,沿著它從左邊的井口跳出來,爬上平臺跳上那個吊臂平臺,這時水面又上升了一截。遊到橋的另一邊(橋這時已在水下了)由新打開蓋的管道遊進去,小心被風扇吸過去絞住,一直往左轉發現一個豎直管道,穿過風扇葉片遊上去攀到平臺最高層,跳到第三架吊臂平臺上,水面第三次上升,這時跳入水中游回第二個池塘跳入最後打開井蓋的管道可找到傳送點出去。





  迷宮復仇



  在起始處是一個圓形的石台,它的下面是灼熱的熔岩池,往左邊平臺跳落下去再跳到轉動的齒輪上,中途跳到熔岩池中央靜止的巨大齒輪上,再由前方一連串的齒轉跳到岸邊。沿著渠道往前走盡頭,往下跳到突出小台再跳到左岸,由左岸進入一道小門,由走廊往上走到頂端看到屋子裡有一個轉動的圓盤,跳到圓盤上面轉到另一側躍入對面的走廊裡。



  穿出一道厚重的鐵門,前方路上有多道轉動的鐵輪,這時要從輪子上的缺口快速跳過去,繼續前行穿出蒸汽室和洗滌室來到戶外庭院。這裡的迷宮很簡單,都是唯一行走路線的,從盡頭進入建築之內看到轉動的巨大齒輪,這時玩家要在移動的齒輪中間跑過去,注意旁邊會噴出蒸汽將主角推到下面的熔漿裡,等蒸汽噴完了再往前行進。



  下一個房間有兩個上下平行的齒輪和一個豎直咬合的齒輪,先跳到下面的齒輪上,俟轉到蒸汽柱附近跳上去,再經由另一道氣柱上飛到二層平臺上,繞到平臺的另一側那裡還有兩道氣柱,由它們跳到那個豎直轉動的齒輪上,它會與上層平行的齒輪咬合,轉到最高點跳到那個上層齒輪上,然後由二層齒輪躍入上方的走廊裡。



  下一個房間看到一個平行轉動的齒輪,這時要跳到它的輪齒上,等轉到牆的另一側時跳到屋角的平臺上,穿出兩道鐵門又來到了戶外庭院,來到廣場看到貓的塑像,後面是幾道桃心形的鍘刀,利用提升的瞬間跑過去,穿出去又利用三道氣流飛到上層的建築物內部。前面的房間裡是一條橫梁,上面有三道豎直轉動的齒輪,這時要迅速從移動的齒輪間隙穿過去,太快或太慢都會被推下橫梁的,成功後就可由傳送點離開了。





  齒輪跳躍(鐘塔)



  轉身來到第一個齒輪室,這裡有大小不一,轉速不一,方向不一的十多個齒輪,逐個跳過去到達房間的對面平臺上,由走廊來到下一房間是一些類似風車的搖臂,考驗的還是玩家的跳躍技巧,先由幾塊踏板跳到那個有上下兩層的柱形齒輪上,再跳到那個木制籠子裡,站到邊沿跳到另一側的踏板上,再返身跳到籠子頂上,由此跳到上層齒輪上,再由另一豎直轉動的齒輪帶到房屋另一端的平臺上。



  第三個齒輪室轉複雜一些,先跳上柱形齒輪,再跳到繞房間滾動齒輪的滑杆上,由此跳到房間另一側柱形齒輪上,跳上兩層橈板到達最高層的齒輪上,再躍到正中央那個青銅色的大轉盤齒輪上,躍到右側另一個柱形齒輪上,再跳到那個巨大豎直輪齒上,由輪齒跳到上面那個叭叭作響的鐵臂上,這樣就可以到達最後的傳送點了。









  女王大陸(QUEENSLAND)



  龍獸大戰



  當我來到廣場時看到龍獸正在與那只兇猛的翼龍對峙,交戰中飛獸受了重傷,翼龍在毀掉了吊橋後開始與我交手,打敗它後我聆聽了飛獸的臨終遺言,它鼓勵我勇敢前進去挑戰紅心女王,為了這片大陸的秩序也為它報殺身之仇。我希望能和平解決此事,而它則認為女王的勢力還很強大,任何的勸告都不會對她發生作用。前方的橋斷了過不去,我只好回身進入那幢建築物中,由黑暗的走廊來到了下一場景。





  戰在曲橋



  下面的戰鬥完全是在橋上進行,橋下是灼熱的岩漿,一掉下去就萬劫不復,而橋梁也蜿蜒曲折又有敵人不斷的襲擊,很容易從橋上落下去,因此打法是步步為營,一個個解決掉前方的敵人,敵人聚集得較多時也要採取邊打邊退的戰術,這樣闖關才會勝算大一些。此處的路徑雖然曲折,但並不複雜,都是唯一的走法,最後進入一座山洞中卻可來到下一場景。





  飛渡天塹



  本關仍是熔岩地帶,目的是到達火山頂端的城堡之中。從起始處的黑石一路跳到對岸,上斜梁後轉身殺掉上層的守衛,往左邊跳過去到第二道斜梁來到對岸,跳下去是方才守衛所處的平臺,在右端有道縫隙可以走進去,由此可以發現一道通向山腹的隱蔽窄路,穿出山腹來到外面,再次跳上斜梁穿越熔岩峽谷到達對岸(黑岩地帶,那裡有幾名侏儒守護),往左邊走發現一個黑岩山洞,殺進去會發現有一些氣流和淩亂的石塊,利用它們可以攀到最頂層,沿路有敵人和水晶引導著,一般來說有水晶的地方都是可以到達的。



  攀到最高處從山腹的缺口望下去,可以看到一道巨大的橋直通往前方的城堡,跳下去跑過大橋殺掉兩名守衛,進入城堡大廳可找到一架升降梯來到上層宮殿。





  王宮大殿



  由升降梯來到了第一個大廳,由旁邊的門轉到後方可找到氣流飛到二層,在走廊上能找到分別標誌著紅桃,紅方,紅梅三個圖形的大門,它們暫時還打不開。



  回到第一個大廳往前推門出去來到第二個大廳,在第一層的牆上可以看到有三幅畫像,分別是公爵夫人、翼龍和高帽人,在二層的大門通得王座大殿,現在還進不去,在二層通道上找到拉杆扳動它,使下面的鏡子正對著一幅畫像,這時跳下去看鏡子會看到一個標誌(紅桃,方塊或草花),記住這個標誌和所對著的畫像。然後返回到第一大廳乘氣流飛到二層,進入標誌這個圖案的大門來到後花園,這時空中出現三幅畫像,取出最後拿到的手杖(8鍵調出)攻擊方才鏡子所對的那幅畫像,後花院頓時一片黑暗,在這裡如果使用錯誤的武器或者攻擊了錯誤的畫像會被傳送回大廳中,一切都要重來,成功後返回到第一大廳發現鏡子所對的那幅畫像不見了。如此反復三次將三幅畫像都消滅掉,第二大廳二層的王座大門被打開了,返回去由此進入王座大殿。





  黑暗之心



  進入王座大殿后柴郡貓對我提出了警告,然後它也死掉了,我內心不由悲痛萬分,我的朋友們總是一個個離我而去,所有的困難和痛苦總是要一個人去面對,這個世界的秩序因我而破壞,如今我還可以將它重新建立嗎?往前面王座見到了紅心女王,她不能忍受我破壞她的統治計劃,於是出重手攻擊過來,她被我打敗後又變成為一個魔王說出一個駭人的真象,原來紅心女王就是我身體裡的一部分,那一些邪惡的靈魂所幻化的,如果要消滅她的話,我自已也將會在這個世界上消失,然而為了千千萬萬的生靈,我只有選擇戰鬥,而秩序而戰,為自由而戰,為死去的朋友們而戰。









  打敗了最後的魔王,大地重喚生機,群山掩翠百鳥齊鳴,萬物沐浴在久違的陽光中顯得滋潤蓬勃,而我的身軀也在這透明的空氣中漸漸地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