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習慣從慈心實習開始



每天要搭十幾分的公車 從三星到廣興



到了廣興要走二十分的路進去慈心托兒所



不過我很幸運 只有早上才走這路程



每次回家都沒有走這二十分的路程 都有人載或是有腳踏車騎



直到有一次



慈心的老師他不但載我這二十分的路程 把我載到國光號會經過的省道



他還多載了我一段路 是國光號要回家要往三星的路 但離三星還有一段距離



我跟老師說在這邊等車就好了 老師可以折返回他家 不用送我送這麼遠



後來 我開始找那



記憶中的站牌





記憶中的站牌 就在這下車時看到的7-11附近

(ps 我跟妹妹曾經看了7-11的漢堡廣告 就很想吃 但是三星完全沒有7-11 我們兩個竟然異想天開要

騎腳踏車到最近的7-11買 後來發現騎到死都還沒有騎到 就折返了 而那家騎到死都還沒有騎到的 離我們最近的那家7-11

就是這家7-11)



在這邊解釋一下地理位置

如果有看不懂可以來問我







(其實這個圖有點漏餡)

接下來的故事是這樣的

我在7-11下車後

開始找站牌 卻遍尋不著



後來我就往三星方向走 往前找尋

有看到站牌 但是看起來爛爛的 很像舊公司 宜興客運使用的站牌

因為不曉得自從國光號接手後 是不是沿用舊站牌

我很怕我在一個不是站牌的地方枯等

加上公車還蠻久來一班的 在那邊等也是白等

所以我就想說可以邊找站牌邊等 所以又繼續往前走

一路上很多疑似站牌的東西 但都長得很舊 也沒有廣興公車站那邊的站牌一樣 後面還有貼時刻表

我都覺得很心驚而不敢在那兒等

我不時回頭看看公車是否來

但是我內心更是有個念頭升起

我不會要走路回家吧



沒錯 原本我約五分鐘的往前尋找站牌路程

好像要演變為走路回家路程了

在一個個疑似站牌的點 我都有小小停靠一下 看了看 在往前走

在某個疑似站牌的點 我遇到了小黑狗

小黑狗靜靜站在我旁邊 我多看了他一眼 且也靜靜站著 

半餉 我自己又出發了 沒想到小黑狗也跟著出發

小黑狗就這樣跟著我 他大概是在大隱的地方開始跟 但是不是從7-11就開始跟



一路上 小黑狗都會走在我前面 遇到有岔路時會回頭確定一下

在這個當口 我就確定他想跟著我走

有小黑狗相伴其實有鼓勵作用 因為狗走的很快

我有時候會在後面小跑步 追趕著他

還真像一個愛狗的主人 帶著他的愛犬出來散步

又像一個感人的故事 名為 忠犬小黑和他的主人黑花

有時候小黑狗會突然跑到對面的馬路

那是因為他要避開我走的地方

好像是有一些狗還是什麼的

看來這段路程他本身是有走過的(小黑狗本身愛旅遊)



我只記得我的雙腿從小黑狗跟著我那一刻開始

就沒有怎麼停下

因為我已經不再看沿路的站牌

就決定徒步往三星走

我的雙腿到最後有點機械化 而且不像我身體的一部分一樣

他也不抗議 就一直動啊動的 而我的腦袋再想一些事情 眼睛看著前方

我思考的事情會有很多 而且跳來跳去 有時候會想到比較現實層面的

例如 我走到哪了 還有多遠

或是比較抽象的問題(因為太抽象所以我有點忘了)

不過我還有思考到一個問題就是

如果小黑狗他是認真的

那我要跟他談進一步交往的事情嘛?

(一點都不好笑 重來)

如果小黑狗他很認真的想要一直跟著我走 而不是只是剛好也要往三星走

那我什麼時候

把牠甩掉



這個問題有思考比較久

而且不斷的想著

剛剛有提到牠有時候會走在我前面 有時候還離蠻遠才會回頭看我在哪

所以我都想好了 在某個要左轉回家的岔路 

我就要不動聲色的放慢腳步 讓他跟我的距離拉遠

然後我快速衝到對面馬路 轉進小路中



從7-11往三星走

我從天亮走到天黑

偶爾看看手錶 發現 十分 三十分 五十分 一個鐘頭

時間不停的在流逝

離回家的路程也在縮短

但兩者的行進的速率卻有天壤之別

時間流逝的速率當然是一樣的

但我行走的速度卻越來越慢

有時候我會看到經過我的車輛

有點慢下來

不曉得他們是想說這人怎麼會在這邊走 還是怎樣

但是慢下來馬上又開走了

走過阿里史的某個站牌 離三星有小段路

此時 公車呼嘯而過

我來不及搭那班 碼的



最後 在約一小時的路程後

我走過最後一座橋(我總共走兩座橋)

快要到那個命運決勝點了

他跟我的距離拉得不夠開

但我還是奮力一搏

大力狂跑到對面 等於是來個大左轉

大左轉後又再來個大右轉



其實我心裡一邊在納悶

走了一小時後

我的腿還真軟Q

還可有這等衝刺



大右轉後我轉過頭來

在夜色中我看到一團小黑影也狂奔跟來



幹 是小黑狗

我馬上躲在一輛汽車後面

但因為聲響太大

他看到我了



在他轉頭看到我的那一瞬間

我只想

潑牠硫酸



因為那種被追上的感覺

很噁心

跟你在玩捉迷藏時被鬼抓到 有種悻悻然的不高興不一樣

而是有癡漢一直默默跟蹤你

其實你知道 想故意甩掉他

但是他還是跟上來 而且一臉無辜的望著你 那種噁心感



我很嚴苛嗎 才不 縱然他是條狗

我也覺得很討厭

說我幼稚也罷 我就是不喜歡



在這之後 小黑狗有了戒心

像個小媳婦在後面跟著我

我內心暗叫不妙

因為小黑狗在後面

看得到我的路向

而且離我距離也不遠

我真要跑他還是追得上



眼看就真的要到我家

我竟然過家門而不入



結果如何 請聽下回分解!!!!!!!















































下回分解

(來得很快)

其實我也沒有離我家很遠

其實我真被他知道我家在哪也沒關係

但是我就是不爽

小黑狗終究是小黑狗

他又有點失去戒心

走在我前面

這時

我大力往後衝

也不管會不會發出聲響 引他注意了

衝進家門

碰的一聲把門關上

好像有聽到他跟來

理論上我算輸

但是因為太累了

要不然我會繞更遠

以求完美的把牠甩掉



結語

走路很好

有伴很美

噁心相隨



陳小瑩那天有得知小黑狗從哪邊開始跟

他跟我說

後 原本小黑狗是大隱人 你害他遷徙 成了三星人

卻又把牠甩掉



但是根據我的了解

他對路況頗熟

有時候會到對面車道 避開一些險地

表示他常常兩地跑

本身是個旅遊家

請陳小瑩不用太過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