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嗯嗯 難得美君不偷懶的好好寫

裡面很多她的心情及經驗我覺得很有趣值得一看 

林美君借轉一下啦 



最近這半年,一直經歷婚禮的洗禮,其中有兩個婚禮是我深入參與準備的





從婚禮前的採買、做臉、大聘、小聘、喜餅﹝我還跟去試吃﹞、婚禮秘書、訂婚



宴﹝我只知道訂婚的,因為我比較熟的都是新娘,一個表姊、一個堂姐﹞、收禮



金、發喜餅、吃姊妹桌、裝潢新房、買家具、黑雨傘、帶戒指、訂婚現場小小佈



置、寫謝卡、跟一點都不認識的人小小寒喧..........................





只能說要結婚真的是兩家子的事情,從這裡面可以看到人生百態,可以感受



到要走入另一種生活所要付出的代價、勇氣、犧牲以及快樂





我表姊結婚之前的好幾個月前,我媽跟我阿姨就開始忙了,做媽媽的總是想要幫



女兒多準備一點,永遠都準備不夠、永遠都擔心不完、擔心結婚跟訂婚的穿{我媽



跟我還有我阿姨以及我姨丈都買了很多新衣服,為了這場婚禮﹞、太多繁雜的事



情要準備,心情也是五位雜陳





轉眼間,就是男方要來舉行訂婚儀式了





我表姊穿著漂亮的禮服、頭上帶著漂亮的小花圈、脖子上和手指上有漂亮的金飾



﹝我媽跟我阿姨選的,我覺得很漂亮,只是都太華麗,平常不能帶﹞、我表姊



子裡面還藏著錢﹝這是習俗,說不能讓女生兩手空空進夫家﹞
(筆記)表姊夫走



進房間,我表姊、我阿姨開始哭﹝我在門外也在哭,沒辦法,氣氛太感人了,我



還被我表哥發現,他一臉古怪的看著我﹞







訂婚喜宴上,看到新人交往過程的影片,我又哭了﹝我真的是很容易被影片感動



的人,另一場婚禮我表哥的婚禮上哭的更嚴重,因為我表哥有自己上台講感性的



話配合著影片,超讚的,連服務生都一值在看﹞





此時,一切的小細節、一切的摩擦都不存在,空氣中都洋溢著白馬王子和白雪公



主從此過幸福快樂生活的氣息.婚禮的氣氛真的非常感動人,除了每個女生會開始



幻想以後要穿哪種婚紗以外,對任何事物的態度都會變的





很正向,大家也都是笑容滿面





除了新人以外,一場成功的婚禮最重要的就是勞苦功高的工作人員押﹝也就是我



我、我小表哥與&表姊﹞







這次表姊的婚禮,我被我小表哥嚇到,他以前都會偷偷帶我到房間拿漫畫給我



看,還被他媽媽發現他把漫畫用塑膠袋封好,藏在......................馬桶的水箱,很白



吃吧







他在我心目中就是很皮的一個男生







這次他姊姊結婚,幾乎有一半的事情是他負責,真的變的非常非常成熟,待人處



事也明顯比其他的表哥還要好



(而且他是海軍陸戰隊的,身材超好,穿西裝超帥的,無敵帥、霹靂帥。)





我真的很崇拜他,雖然穩重,在他身上還是可以看到小時後那個藏漫畫在水箱的



那個小男孩的影子,我最喜歡這種男生啦,成熟但是不會很死板。





講到這,眾女士們有沒有很有興趣阿,告訴你們,別想啦,因為我不想以後要叫



你們嫂子,不過我倒是可以介紹我表弟給大家,現年五歲,大帥哥一枚,無敵聰



明、成熟穩重,重點是;對待妹妹超級好,才五歲就這麼疼愛妹妹,實屬難能可



貴,這種男生真的要大大加分





恩 回到我小表哥身上,穿著帥氣的西裝、帥氣的開車載我們,然後在一團亂當



中,從容不迫的分配工作、帥氣有禮貌的跟客人打招呼,並有禮貌的幫忙客人安



排座位,這就是穩重阿,大大大大的加分,不只我,我媽、我爸和很多親戚都有



感覺到我小表哥真的長大啦,我小表哥真的是很讚的一個人^^





經過這幾場婚禮,往後這一兩年應該會更多,因為我所有的表哥表姊們都準備要



結婚了,他們年紀都差不多;好多人也問我要不要嫁了,恩,有禮貌的我當然是



微笑以對





不過內心os,老娘我~~~~~~~~~~~~~~~~~~



還沒賺錢還沒賺錢還沒賺錢還沒賺錢還沒賺錢



再等10到15年吧你們,最討厭那些覺得女生不用讀書,趕緊嫁人的長輩了,亨



﹝我媽聽到我的講法就說:那不錯,以後你訂婚的時候,阿姨他們你只要端布丁



上來就可以了,反正其他菜他們也應該都咬不動﹞



(我覺得媽媽的回應很可愛 總比一味跟其他長輩指責晚婚的行為好)





不過說真的,雖然會被婚禮的氣氛感動到當下想要一畢業就結婚,但那種感覺一



回到家就變的微乎其微





雖然好像有個人依靠很好,但是總覺得這些儀式沒什麼意義,並不會帶來絕然的



安全感、我也不覺得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很多人都覺得女生嫁的好,以後就會



幸福,真的是這樣嗎?一切都是會改變的,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式,親生母親都



可以虐待自己的小孩了,誰又能說婚姻是幸福生活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