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事件的發生跟標題算是扯不上關係



只是讓人覺得有點煩



真正觸及這個標題的還是因為我媽媽



但有關於幫忙事件的主角還是與小舅公



總之 今天讓我覺得很煩又惹惱我的就是你們二位



接下來的文章會一直出現"火頁"的字眼





今天早上小舅公打電話來

他想請我幫他燒光碟

燒光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這只是個小忙

但是我覺得就是這樣

你幫了對方一次忙

對方下次就會再找你



而且下次都會帶著更多cd來 叫你幫他燒

大多是有關養生 師傅演講那種東西

而且他常常要我燒是因為要給我爸媽聽

我很想跟他說我爸媽根本都沒有聽

而且這是什麼情形啊

你要送我們家的東西是我要弄的

其實他這樣也不是做了什麼討厭 不道德的事情

而且他是好意

但是就會把人搞煩



他問我可不可以燒vcd

通常燒製的都只能在電腦上看吧



我這樣跟小舅公說

一來是說出實情

二來是真的很懶得幫忙燒

但是就是有人聽不懂別人的婉拒

還是覺得要來試試看

舅公來了

他笑咪咪的說他帶來了蛋糕來送我們

我不是在嫌他帶來的東西不是什麼好貨

而是那個是他參加活動的紀念食盒

而且還是前一天冰過的

當你看到這種情形

一方面是覺得尷尬

一方面是有一種很為舅公難過的感覺

今天你對其他人做這樣的事情

別人大概會在內心訕笑你

而且又在我面前開始食用那一盒餐盒

如果把這件事情當作是他得到一盒餐盒 想要與親戚分享

我覺得比較能說得過去



幫舅公倒了茶水和切了水果

舅公拿出光碟要我幫他燒

舅公帶來四片光碟

後來 燒錄一片光碟後

果然 不但不能在錄放影機播放

連電腦也不能放



這時舅公就說他想看一下母片

於是就在我家看起他帶來的光碟

後來又看了一下電視



在這兩小時間

我其實很想出門買我的早點

但是又不好意思



跟舅公也沒有什麼話聊

所以很不盡主人的責任地在房間打著電腦

中午時刻 十二點到

舅公一直沒有要離去的意思



我還是不覺得他很討厭

但就是個煩

覺得他不能了解這樣別人很尷尬 不曉得怎麼自處 很煩

我覺得應該懂得適時離開也是個禮貌



加上他真的有透漏想要留下來吃午飯的感覺

就要再次讓人覺得 煩啊~~~~~~~



後來我的死撐讓他離開了

又或者是他說他接下來要聽的演講讓他離開了



沒想到晚上

舅公又來了(老師又來了)

我已經吃過晚餐了

舅公的到來讓我很尷尬

我說要幫舅公買飯吃

他說他可以出門去買來吃

但是又不起身

就坐下來看電視

要我倒水給他



然後一直問我媽什麼時候回來

還打電話

開玩笑的跟他說

正等著嚐嚐我媽的手藝呢 怎麼我媽還在加班



我媽打了通電話叫我下水餃

我問舅公要不要吃水餃

他一口答應



很顯然你剛剛說要出去吃根本就是.......



我已經說了很多次

以上舅公的作為

並不是他很小人或是怎麼的

或是愛佔人便宜

但是已經有極細微的把別人的好意視為理所當然

讓人覺得





(      )ㄈㄢ/      請填空





一般人都會覺得

非要有個討厭的人到你家

可能亂用你家東西

或是說三道四什麼的

才會讓人排斥



但是某程度

不在別人意料中出現 而且場面已經尷尬還不走人的時候

一樣會讓人覺得很討厭



真正讓我覺得很不滿是我媽回來之後



我媽回來之後

舅公又重提一次他有帶來蛋糕的事情



然後搞惱我的是

在我端出水餃後

他要醬油的事情



一個平常且極為合理的動作



在此時讓我又是一陣煩躁



還有



舅公跟我媽說明他的來意(燒光碟)

但一副無功而返的樣子



我媽在此時就說

你可以叫君宜燒啊



說的輕鬆自然的樣子也讓我覺得惱



然後舅公就半開玩笑的說

"機器不好"



因為我的機器並不能燒出vcd 限制很多



但是聽到這句話只會使人更怒



尤其是兩個大人 我媽和舅公自己也沒有很精通電腦的時候



這時,我媽就說



"29號你要去爸爸公司拿相機喔"(我媽可能當時要用相機 但是我爸不在國內)



我覺得那是說話的口氣使然



也沒有先講好 問過對方



然後知道需要用相機



為什麼在這之前不先處理好



就一副已經排定行程 不容你拒絕的口吻



一切就是說風是風 說雨是雨的



以上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就是那種看來沒什麼了不起



但又不是讓人這麼舒服的事情



才更讓人悶



因為他沒有讓你發洩的立足點



但也沒有讓你釋懷的理由



尤其是



當你關切這些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會被視為小心眼



本來就會這樣



當我現在跳脫出來看我這個人



我就會覺得我太容易計較了



但現在這有關於我的事情



我就會覺得值得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