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輔導園所的孩子時
丟下自己個案不管(個案過於安靜到可怕的地步)
跑去抓住一個總是在班上搞trouble的小孩

那一個小孩
我覺得他是另一種"文化不利"的特殊小孩
他來自一個美國家庭
因為語言隔閡
他難以融入班級 老師也無法像要求其他小孩要求他
他本身也很自我 活動量大 對成人的指令要求全然不放在眼裡
另個學校的自閉症小孩固然難搞
但還沒有像這個外國小孩唱秋

有的時候其實我覺得這小孩有一點過動特質
本身又有一點觸覺敏感
限制他的行為時 他尖叫聲 好淒厲
我看過兩三次他情緒失控 或者他就縮在角落不願人去關心他

因為我英文整個太破 無法使用甚麼同理心技術

今天我限制他的時候 他狠瞪我又揍我
其實我覺得好難過
內心除了想著幹他媽的我幹嘛多事
沒幫老師解決到問題還讓那孩子大吵大鬧
也對於自己教師角色的動搖而感到傷心
一直在想著如如之前實習影片中的某一句話

可是當下我也惱了
就是堅持他不把他故意推倒的積木收好
他就是得在那邊 他愛的大球也不給他
所以我一次又一次把他帶回去那個角落
我想不到甚麼策略 就是傻傻的一直重複做這件事情
最後他站在小椅子上要拿大球
我跟他說 他不能拿大球
他很生氣的說 但是你說我可以拿的
我說 我是說,你可以拿球只要你把積木收好
他終於帶著一點不情願 但是竟然收拾積木
在他得到大球的時候 他問我可不可以跟他一起玩
在那個摩門特 我的眼淚有點想跑出來

回家的路上 老師說我蠻有耐心 還蠻適合當老師的
但是我很想跟他說
如果那班孩子都是我的 我不可能表現得這麼客氣
我一點耐心也沒有

晚餐吃了福勝亭 消費就有送一張抽獎券
得大獎可以到泰國玩
我看得兩眼發直

而下午在網路上看到新加坡徵才
回家我真的找了他們的表格來填寫
但是剛剛填到一半就放棄了
因為表格全英文
我英文這麼破就想都不要想了
要是面試還要用英文怎麼辦
我中文都說不好了

唉 真的好想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