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
去掉了颱風假
我只有星期二這一天的帶班

今天是7月30號
我跟美**冠老師都不用帶班
就慢條斯理的整理著班級的教具
處理一些離職前應該處理的事情
然後
很開心的聊天 聊八卦

我們兩個心情都很好 真的
我還跟老師講真/上/道旅行社的事情


這幾天園所中有些人都陸續問我
我找到工作了沒

我非常了解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問
因為他們現在缺一個鐘點人員

一開始我都很閃躲這些問題
後來因為有點被逼急了
我才說出我已經有找到出路了
(他們也會逼問你找到的出路是什麼)

還好 我已經找到出路
還好 當時老師有告訴我那個考試資訊

今天下午園長來上班
當時我跟老師聊天聊得很開心
老師就跟我說
園長正往這邊看(我們班級就在園長辦公室正對面)

於是我們暫停了聊天
繼續忙手邊的事務

中途
園長走進來說:你們兩個明天都還會來吧?
我們說:是的
園長說:那好 我有東西要給你們
我跟老師聽了都抖了一下

接著我們一邊整理教具 一邊聊天(因為剩下要整理的不多)
真是可喜可賀
在那個當下我手上是有東西的
因為園長就突然走進來
他說:那個...你們兩個這幾天都不用帶班 組長有說你們不用帶班要做什麼事情嘛?
我們就回答 要把剩下一些教具歸還 把文件處理一下
園長就點點頭說:嗯
接著園長就問我接下來的出路 -喔 也是學前教育的教職啊? 哪個學校? 什麼時候上班?
問得很仔細
這時我真的感受到"很好很強大"的壓力

但是我錯了
更好更強大的壓力馬上轉移到美**冠老師身上
因為老師當時辭職的理由是因為自己身體不好 小孩又需要看顧(雖是原因之一但並非主因)
因此
園長就說:那你就是要當家庭主婦囉
老師回答:當然不可能啦,怎麼可能當家庭主婦
園長說:你不是說要照顧小孩?還要找工作啊?是找幼教的嘛?
老師躊躇了一下,回答:應該暫時不會吧 想先跳離這個圈子
園長又追問 那是什麼工作呢?
老師說:也不一定,我也有可能先上課吧
園長又追問 那是要上什麼類別的課?
這時候的園長真的是一個追求真相 孜孜不倦(可以用在這嘛?)的好問者啊!
園長的盤問時間過久
使得我已經無法開始裝忙
我只好回到位置上 園長背對我 老師面對我
我對著老師擠眉弄眼和偷笑(我還真的是個幼稚鬼)

最後園長跟我們分享許多他這次旅行的見聞
也跟我們說最近因為事務繁忙
很少來關心我們
(我跟老師內心的os都是說: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園長很忙的)

當園長離去
我突然可以了解老師說的
園長的恐怖在哪邊
尤其是他問到
"你們兩個這幾天都不用帶班 組長有說你們不用帶班要做什麼事情嘛?"

可能我們心裡有鬼
才把園長的關心當作是盤問吧

不過 明天 最後一天
可以快樂 但是要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