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就讀國中前都是住在鄉下,

而住在鄉下有一個好處就是孩童可以玩的地方很多、範圍也很廣。

尤其吸引我們的就是進-行-探-險!

但那些探險說穿了,

只是找一些我們平常很少走的地方,

之所以平常不會有人走那地方大多是因為那裡並不是一條讓人走的路

例如雜草叢生的大排水溝

或是擺一些廢棄物在竹林後。

以上兩處具備一個適合探險的特點,就是有「障礙」!

孩童們喜歡挑戰障礙,如此才有冒險的感覺。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常會放著好好的路不走,故意去走斜曲難走的小道。


有一天同學的弟弟跟我說有一個新的探險地方,

就在上回探險過的排水溝的後面那個竹林裡。

但是他自己還沒有去過(當時沒有場勘的概念)。

後來我們兩個到達目的地,撥開竹葉,可以看到一片泥地。


「誰要打頭陣,走第一個呢?」兩人面面相覷。

當時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逞英雄,

我竟然自願踏上那塊泥地。

一踏上,說時遲那時快...我的腳便被那塊探險地給吸入。

我心中第一個閃過的想法是...


「這該不會是書上說的沼澤吧?」

我急忙地將腳拔出,

雖然腳是安全拔出了,但是鞋子卻

埋在裡面

這時不知道我哪來的執著,就像白馬王子要找到玻璃鞋主人那樣

我為了那隻鞋子,忘了自己可能身處「危險的沼澤」,

便一直死命的往那灰色的泥濘挖。


我一直叫同學的弟弟來幫忙挖,

但是,

他就只是站的遠遠的,跟我說

「有一點臭耶!」

不幫我挖。(好啊你這個不講義氣的傢伙)

但同時,被他這麼一講,

也開始覺得...咦?我挖的土真的有點臭耶。


挖到一半,

身後的竹林突然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

 

「蝦...狼...啊~


我跟同學弟弟差點沒嚇得屁滾尿流。

後來才發現,

是一個老婆婆在說話。

也不曉得哪來的勇敢,

我就用台語說:「阿婆,你可以來幫我們找鞋子嗎?」

阿婆說他腳不方便走路,不能幫我們找鞋。(阿婆內心想:我何必呀我)

我只好自己繼續挖找我的鞋。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何況我是真心人

我終於找到我的鞋。

但是我滿手臭味和泥濘,就這樣回家去了。


但還沒有回到家,我的慘狀就已經被一些鄰居阿婆們看到。

她們就一直說:「唉呀!街囝仔生嘎架蠟撒(這小孩玩得這麼髒)。」

回到家當然是被阿嬤罵個半死,

還問我到哪邊去玩了,

可以玩得這麼髒?


我跟阿嬤說了地點,

告訴他我去了可怕的地方,

很像沼澤。


此時,

阿嬤罵得更兇了。

 

「那是人家塞康(化糞池)啦!」

「你懂不懂?我們整村大小便都會流到那邊啦什麼沼澤!」

 

 

 

 

忘了說,我苦心挖回家的白皮鞋

最後還是慘遭丟掉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