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台不會天崩地裂" 這是我今天學到的一句話



其實我之前覺得會天崩地裂

倒不是因為他的身分是總統

而是  這摧毀了眾人的信念 信任 信心



請問誰肯相信 承認 我選的總統有罪?



但是在支持一個政治人物的信念背後

其實還有一個更強大的信念在 就是 要把事情說清楚

一個藝術家大可以不要跟別人解釋一件大家都看不懂的畫作

但是一個政治人物 一國的總統 的確有義務向全民解釋過去你所作

我很討厭那種事情不說清楚的感覺 因為那像一種默認

當然有很多時候逼於現實 或是事情介於模糊地帶 很難講清楚

不過不說清楚和說不清楚又是兩件事情(老話一句 態度問題)

或許總統仍覺得自己無罪 可能他心裡知道自己有罪 要硬稱他無罪

可能總統其實有罪 但是他一直搞不清楚 以為自己無罪

又可能總統真如他所想 他真的沒罪



但是都不能像是那種ㄆㄧㄠ ㄆㄟˋ的男性般

想說大家要怎麼想我都沒關係 只要我覺得我沒錯便可

我也是那種人 我常常會覺得說 我又沒錯 我幹麻要低頭

常常會堅持要爭到贏

但是照這種態勢 贏了又如何?

過去我會稱總統任期坐滿 為贏

贏了國親這些人 贏了那群紅衫軍

我以為這樣就證明總統是對的

但事實並不是這樣  往後依然會有一次 兩次 甚至無數次的抗爭

而且別忘了總統不只在為總統的支持者服務 還為那些不是支持自己的人服務

甚至苦了那些支持總統的人

他們天天要回應那些不支持你的人的質疑

電視上一定還是報導著相關議題

或是立法委員繼續杯葛抗議



如果提早下台

我覺得這是總統願意不以總統身分來談法律問題

不被別人說這是政治力的介入

等到那時候

要還清白也可以

也許我這樣想過於單純或什麼的



不過我真的受不了!

快結束這場戲吧

下台不會天崩地裂 放任不管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