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登入都嫌麻煩 所以我又開了 哈哈



反正關得夠久了 耶耶





最近的我真的不好過....除了跟大家共有期末壓力 



尤其是幼四的同胞們 有著獨立研究纏身



在二零零七年一月十七日的中午十一點四十分到十二點十分的時候



因為我的疏忽 我的筆電放在位置上 而我離開座位買東西吃 在這個時間就被偷了



現場沒有目擊者 著急 隨意的問人 沒有人看到



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事情的我 慌了 漫無目的的想要搜尋嫌疑犯



後來是跑去找教官 遭念了一頓 甚麼不小心之類的 然後到警局備案



警察沒有問我很多事情 但是我從他們的態度 可以知道 案子破的機率很小 



我沒有線索 我沒有懷疑的對象 我並不是很清楚發生的時間點



還有 餐廳沒有攝影機 一台也沒有



我記得系上有些同學說了一句話 失去就是獲得 



我失去了筆電 近四萬的筆電 用不到半年的筆電



裡面存有我所有資料 而且沒有備份的筆電



得到 焦慮 心情頹喪 大家的關心慰問 還有長得還不錯的警官問訊

 

筆電失竊後的半個小時 岑岑 淑薇打來的關心電話 讓我泣不成聲 



在圖書館裡面打了對"撿到的人"的喊話以後



還是一陣鼻酸



我除了在與她們兩人通話時哽咽 哭泣 



還在特教同學面前 跟她哭著說對不起 我報告無法馬上給了



失竊後的一個小時 回到家 我媽先是罵了我一頓又安慰了我一次 



當她安慰我時 我又哭了



我的確是不小心 這也是我們既有的觀念 東西被偷 該被指責的卻是受害者



不過我也沒覺得怎樣 我也是習慣會怪罪他人不小心的人 



正如一位辣妹被性侵後 我告訴她 下次穿多點



失去筆電這個高價值的東西 真的很難受 



尤其是進一步想著自己辛苦打的心血 蒐集來的資料 也消失了 喚也喚不回



內心就更痛 更無力 在這個報告都打不完的時機中 更沒有動力去完成下面的作業



你說(呼告 與台下觀眾互動)我哪有心力再重打一份呢?



失竊筆電的那個晚上 我上網問了很多自救的方式



目前也都只有一些被動的手法 



像是 跟華碩通報你的序號 "等有人"拿來修理時 再扣押電腦



時間 十年二十年都有可能



或是 調監視錄影器 但是如前面所講的 



餐廳完全沒有攝影機 所以只能看宿舍出入的人



但是 第一 這完全是沒有直接證據的 除非拍下電腦從有到無的過程 才能算數

         

         第二 竊賊不一定這麼笨 會把電腦帶著往宿舍走

   

         又或者 不是學生 不是住宿的人呢?



在這我要插撥一下 華碩的客服真的很難打......................................



好不容易接通了 說要傳真給我資料 卻完全沒有收到 



再打去 又無法接通了



是無止盡的電話錄音



當晚的最後一個事件 是接到Katrina學姊的來電



她安慰了我很久 雖然我的難過沒有辦法馬上撫平 



她也分享她曾經東西被搶 但是完全沒有人幫她的無助經驗



我真的很感謝學姐 包括 有這個機緣可以認識她



失竊筆電隔天 我花了約兩個鐘頭多的時間 看監視錄影帶



在此要謝謝雙劉教官 劉成達和劉麗君教官 也要謝謝祝立中 宋巧齡教官



如果我把你們名字寫錯那真的就 很抱歉加上算了(沒誠意)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找教官 還有上警局的時刻



還有臨危受命 來松苑協助辦案(是幫忙監看錄影帶)的如如 



和無故被牽連的伶伶 也謝謝你們(還有獨研的事情 組員 都謝謝你們啊)



還有松苑舍長 你看起來很有威嚴 我有點害怕兒你



(當我覺得某個被拍到的人有點嫌疑 舍長也不說一聲的就過去該宿舍敲門



請裡面的人出來 害我慌了手腳)



不過我要說 看監視錄影帶是一件很累以及需要好眼力的事情



我看完之後 定下幾個懷疑的點 但都是看到黑影就開槍 



真有覺得可疑 在查出來後 發現是認識的



我就會俗辣不敢進一步去問他們 而選擇相信他們



我還真的很不積極



喔 說到積極的事情 我在網路上看到 有人筆電失竊 



他網拍找得很勤 任一個可能贓貨被轉賣的線索都不放過



我卻好像沒有在做這些事情...................................



筆電遭竊隔天的下午 上課 遇到我的人



認識的 不認識的 不熟的 都來慰問我



都是一臉的同情 外加幾個轟天雷掌



拍在我的肩頭上



在特教系上課時 當老師叫到我的名字要我回答問題那一瞬間



我聽到後面的 特教系同學 交頭接耳



在學校bbs的文章 讓我的名字被記住了嗎



想要紅 代價四萬元喔....我並不想





其實在筆電遭竊的這件事之外



我在之前 還爆發了 差兩學分特幼學程拿不到事件



非常的一言難盡



只好用一封跟特教系主任說明的信件來陳述整件事情



幼教系學生花xx,於92年入學,預計96年畢業。

其中除修習幼教學程外,尚加修特幼學程。

    特幼學程需求中之「各類組專業課程身心障礙類」有三門課為必修,共計6學分。

此三門課為:

  1. 特殊教育教學設計

  2. 行為改變技術

  3. 特殊學生親職教育

    前兩門課學生已修習並取得學分,尚有"特殊學生親職教育"一課,未修習完成。

    自學生92年入學後,查詢貴系開課資訊,"特殊學生親職教育"於

921 開設,由陳 淑 瑜老師授課,授課時間於 2gh,3ef

(因為尚未取得特幼學程修習資格,無法修此課)

931 開設,由陳 淑 瑜老師授課,授課時間於 4ef,4gh

(當時學生4ef要修習本系必修之「教育心理學」;

  4gh要修習幼教學程必修之幼稚園教材教法)

    因當時選課考量,所以在931沒有修習本課,又因為貴系課名及其他考量之調整,

941與951亦無開設此課,要到96學年度才會開課。

    但學生待那時已經畢業,且只差此學分。學生想請問有沒有什麼替代方式,可以不需要為修習此兩學分延遲畢業。謝謝。



但反正特教的助教跟我說 他們很努力要幫我找代替的課程 



但是沒有 只好請我延畢或者是放棄



我就是不想要這兩種結果而來找助教的啊 助教  (2/30)



我三十學分因缺了兩學分而延畢或是放棄 



都是這個資本主義社會中 被視為不合經濟效益的事情吧



總之現在就要看國北師了.................他們要開相關的課程 



但是也要市北的特教主任答應



我有跟特教同學談到這件事情 她們說 他們也遇到類似事件



我們系上的助教也是像他們的助教一般 只給學生兩條路 



只是他多講了跨外校修課的事情



不過 我真的是覺得啦 如果說我像他們一樣 只要加修十學分 



但今天已經修了六學分 差四學分拿不到特幼學程



我也不會有這麼大的哀怨啦 就放棄了(好吧 說別人都很容易)



(特教系擁有特幼學程需要加修幼教系的課十學分 

幼教系擁有特幼學程需要加修特教系的課三十學分)



第二個流年不利 在此詳述。





從來不曉得安太歲的重要 但是現在我曉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