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之前因為生了重病
躺在加護病房的時候都不能進食
只能打營養針那種點滴
還有偶爾用棉花棒沾點水 沾濕嘴唇
禁水禁食對一個老人家
真是偌大的折磨

因此 當他身體好轉之時
首次嘗到的人間食物 只是一碗再平凡也不過的清粥
也讓他用微弱的聲音感嘆

這碗粥
怎麼這麼好吃?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還真的有點鼻酸

因為自己自作孽的緣故
我的門牙必須裝假牙套了
過渡時期是要弄臨時牙套
第一次裝這個牙套 吃飯還算方便 而且過了一個星期回診
這個臨時牙套都維持得不錯

但第二次又戴回去 剛戴上就已經覺得怪
結果星期五晚上裝好 星期六晚上就搖搖欲墜
臨時假牙相當歪斜
假牙.JPG 
我其實該慶幸在搖搖欲墜前我在舅公家有吃了好幾樣好吃的東西
算是沒有甚麼太大的遺憾
以及要慶幸星期一就可以去看醫生
只是要等到晚上九點

隔天 星期天早上 中午 晚上 我不太能進食
基本上就算是吞口水也會影響那個牙套 讓他增加脫落的機率
而且吃東西的碎屑還有可能跑進牙套裡

一開始我還有心情跟著大家開玩笑 自嘲自己的牙齒
但後來當別人可以開始吃著美味的佳餚自己卻不行時
就開始笑不出來了

就連爸爸在對桌對我擠眉弄眼 一副"你好可憐"的表情
都只換來我的白眼
旁人好心建議我可以吃軟的東西或是喝點湯
也被我的怒吼給兇回去
"就不是吃軟吃硬的問題嘛 是牙齒都會去動到!!!!"
只要有一個好心的旁人來建議我
我就得重複怒吼這句台詞

到了金車花卉館 我卻去買他們的營養飲料來喝
還買了三罐來儲備糧食
雖然連喝東西都會有掉牙之餘
但至少預備著 以備昏倒不時之需

星期日早晨我在三星遇到我國小同學尹小慶
兩人人因為相見歡就大聊特聊
(其實是兩個人都算是很會聊的大長舌)
本來我沒有要告知我同學我牙齒的事情
但因為我覺得在口沫橫飛之後
牙套有潛移之姿 需要不時用舌頭頂回去
而且無法發出"ㄈ"的音
想必牙套大去之期不遠矣
決定先告知同學 至少在假牙飛出時不會這樣尷尬

飢餓12小時
說昏倒的確太沉重 畢竟我只餓了幾餐
但對於我這個大食怪來說 真是折煞奴家了
最後我還禁不住誘惑
吃了方塊酥
主要是以口水軟化 讓餅乾化開 再緩緩吞下
小姨說 人若夭鬼 就是會想盡辦法要吃到東西
我後來還餓到看到海市蜃樓
一直在車上 塞車的國道五號上 大喊我聞到牛肉麵的味道!

真的是失去過 才知道珍惜啊
回憶起自己吃到的方塊酥 真是覺得太好吃了

這個方塊酥
怎麼這麼好吃?

晚上 人回到台北 我的家人開始煮起羊肉爐和烤香腸
咦...這是一種挑釁嗎?

抱著飢餓睡去 迎接牙齒搖搖欲墜的星期一工作天
我整天戴著口罩 深怕牙齒掉出讓小孩驚嚇
然後整天只喝了一杯豆漿
這杯豆漿
怎麼這麼好喝?

以及看著一群對點心午餐要吃不吃的小傢伙
"要惜福啊你們"我心底這樣對小孩說

其實當餓到一種程度的時候
雖然你的肚皮很空虛
但也就突然沒有那麼想吃東西了
有一種浮起來的感覺(請參考日和卡通-家庭教師中那對浮起來的父子)

回家之前 經過7-11 想說還是買個麵包牛奶來吃
這個蛋糕
怎麼這麼好吃?

(算了 不玩了)

在此要推薦7-11楓糖蜜雪蛋糕
他一直是我牙痛的好朋友
海綿蛋糕的質地 讓口水化開它

當我買下蛋糕和熱飲來喝時
想當然爾 進食速度遠不及我平常的實力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太久沒吃東西
突然吃掉半個蛋糕 我卻鬧肚疼

到了晚上九點 終於上了診療台
怎料將近十一點才看完診
但也感謝醫生能弄完才休息

假牙 (4).JPG 假牙 (2).JPG
                        唉呦我的媽 缺牙還雙下巴

最後約11點半我泡了碗泡麵 又吃了一根香蕉
其實平常的我根本不是這種三腳貓的角色
絕對惡狼撲虎吃更多

我同事跟我說
假牙畢竟還是假牙
以後用那邊咬東西
還是無法像真牙一樣輕易咬斷東西

我小阿姨跟我說
假牙作一陣子還是要換
因為牙齦通常會萎縮
需要再重做

我的夢境常常在跟我說
我的牙搖搖晃晃
然後突然全掉光
(牙周病就是這樣 但是我的夢只是比較激烈 一次掉一排)


多想幾分鐘

未命名.JPG
以及感受食物被剝奪後的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