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小孩最後一面了
好煩喔 為什麼我要在大班呢?
大班的小孩今年就要畢業了
有一天在面試的園所中睡午覺
突然想到小孩要畢業的事情 
我竟然一邊睡覺一邊哭泣 

他們的畢業典禮 
是在七月中的某個星期五
我無法去看
因為我六七月找了一個短期的教師工作
只能利用昨天去看他們

有可能是我們班的小孩 本來就比較成熟
也有可能因為邱老師很兇 所以他們不敢造次
我覺得跟小孩的互動其實沒有很多 
而且他們在忙著縫香包 

令我覺得汗顏的是 
有些小孩 我有點忘記他們的名字
像河馬班小孩剛好全天戶外回來 
叫著我的名字時
我只能望著他們傻笑

就連進到咱們的駱駝班 
我也要偷偷複習一下
不過還好 看一下書包櫃 我又記起他們的名字了
小孩還會考我還記不記得他們 
但是他們都很寬容
如果我有點出錯 他們反而很開心

跟上回回來看他們一樣
他們會跟我提起我送他們的小卡片 
還在不在他們身邊
這班小孩果然比較冷血 不 應該說是比較冷靜 
小卡片不見他們似乎不以為意
跟之前在中班實習 
綿羊的敏悅把我跟雅雯送給他的卡片搞丟 據說是把家裡整個翻過來找差真多 

有好多小孩很明顯長高許多
老師說她天天看 沒有感覺
小孩一邊縫著香包 一邊跟我亂聊天
我也亂答腔 總覺得有點跟他們搭不上線
突然想起有時候實習 有著充裕與他們相處的時間 我卻有時候不耐煩
但這天應該是最後一天見到他們
我卻又不曉得怎麼好好把握最後這精心時刻 

有的小孩會陸續先回家 
過去我們都會跟小孩抱抱小孩
也從此處感受到老師的關懷
雖然我昨天沒有緊緊擁抱著他們 
因為天氣很熱我很臭
但是昨天抱著要離去的小孩
跟他說 "掰掰囉 也恭喜你要畢業了耶"
我是用很輕鬆的語調跟他們說的
但是我感覺自己一直在發抖
顏面神經失調 一直要流淚
我覺得這樣的情緒反應實在有點過頭 
但是我無法控制自己
我想小孩感受不到我的激動
在他的感受 
就覺得這只是平常老師的關心罷了吧 

讓我比較欣慰的是過去感情比較沒這麼好的小孩
也很熱情的跟我說話 這是因為久久才回來的價值嗎?哈哈
小孩現在開始在上注音符號 
我看到他們都很興奮的樣子
而且老師教法和態度都很棒 
老師是先敎韻母 再敎聲調 最後才拼上聲母 
小孩有錯誤時也不會責罵 而會多給他們一點時間
而且聲調的ㄚ ㄚˊㄚˇㄚˋ 還會配合手的動作喔

看著倬逸用著手臂比出ㄚ ㄚˊㄚˇㄚˋ 
有一種很詼諧的感覺 超級可愛
小孩對注音符號還不熟 但是至少看到他們是不排斥學習的
小孩犯的錯誤還不少 例如二聲和三聲 他們還沒辦法分清楚 
更別說是遇到兩個全上聲的詞 例如 把手(ㄅㄚˇㄕㄡˇ)
前面一個是要變成半上的如果說要結合聲韻母 

比如說ㄅ-ㄚ ㄅㄚ他們也可以發出ㄅ-ㄚ ㄅㄚˋ這種好笑拼音
但是有什麼關係呢 一開始接觸的小孩 難免還是搞不清楚
老師說他們有的人 還提前就帶著鉛筆盒和書包要到學校
真的又覺得他們更可愛 也覺得他們好棒 

剛剛提到我還會忘記小孩
名字現在再來默寫一下吧
珮君 崧宇 鈺娟  lulu  廷彥 恩任 小夫 芊芊 柔臻 倬逸
青縈 宣羽 沁予 冠彰 珮樺 宇誠 心綸 堃瑋 芳瑜 宸羽
丁筠 仲恩 宣聿 茲諭 以柔 家如 俊喆 唯安 




小孩再見 恭喜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