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社會發展理論(Psychosocial developmental theory)
        由英國心理學家艾瑞克森(Erikson)所倡議。此依理論是以自我發展為中心思想,不同年齡階段會遇到不同性質的社會適應危機,有賴個體自行學習,從而化解危機,而進入下一階段。

時期        概約年齡                          危機或衝突   
--------
+-----------------------+------------------------------------
  一        出生至兩歲             對人信任--------不信任人
  二        二歲至三歲             獨立自主--------羞愧懷疑
  三        三歲至六歲             積極主動--------退縮內疚
  四        六歲至青春期         勤奮努力--------自貶自卑
  五        青   春   期               自我統整--------腳色錯亂
  六        成   年   期               友愛親密--------孤獨疏離
  七        中   年   期               精力充沛--------頹廢遲滯
  八        老   年   期               完美無憾--------悲觀絕望

=====================================================

真糟糕 我還是看書打的呢 不是默寫

我突然覺得我身上
真可以背著這些字眼

羞愧懷疑 

退縮內咎

自貶自卑

角色錯亂 

孤獨疏離

昨天破天荒的失眠了很久
平常聽不到的時鐘滴答聲
隔壁房間的鼾聲
通通在我腦中迴繞著

說到佛洛伊德想到夢的解析想到我上網解夢的事情
想到我這幾天在網路上荒誕頹廢的一切
想到網路可以查資料 可以玩遊戲
突然記起這星期三要去看醫生 因為用網路掛號好了
隨即心情更沉重地想起我好像內分泌失調的事情
內分泌失調大概會不孕
不孕你沒有自己的小孩可以敎
較年幼的小孩的課程設計是心理組織,因為叫適合幼兒的需要
課程設計有哪些特性我怎麼忘記了
誰提倡什麼教學法我不曉得
說來說去如果教學法知道很多又怎麼樣
到現場忘得一乾二淨還不是一樣
所以很多人試教的時候會被刷下來就是這樣
喔對了我不太會寫教案
怎麼想到這邊了沒教師證我什麼都別提
我記得好像信誼最近在徵人
他說要有教師證最好還有兩年以上開放教育教學經驗
新佳美君君老師他以前就是在信誼服務喔
不曉得新佳美的小孩現在怎麼樣

我已經跳了幾個主題了
但是我睡不著




我睡不著!













我知道我自己做了什麼 所以我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