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的出現,少說也在高三後才有,所以高一時期的照片都還是傳統軟片拍的。當時只能靠掃瞄器,也因此我高中回憶的照片實在很少~可是我卻又覺得自己常常拍照。

小綠綠時代

a.
        是當時高一跳啦啦時,跟學姐陳柔均(圓圓)拍了照。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裝扮,是走水藍色系的。除了內搭的絲襪t,腿上還套著水藍色的縐褶襪(象腿襪),頭上還綁著頭巾。不過我現在看來,綁那個頭巾卻讓人人像熱食部的阿姨。

b.
        好懷念,戲劇社寒訓,實在忘了我們除了親水公園之外還玩了什麼。好像也到東北角,婷婷和瑄瑄是不是在海邊還雙雙跌倒,其中一個還受了傷?
        記得回到飯店(還是救國團?)我們玩起了蒙眼抓人的遊戲。當時我們一直躲在很早就睡覺的秀莉旁邊,那樣當鬼的人就不會抓到。只是我還記得,瑄瑄在當鬼的時候,我們的良心都被狗叼走,我們寧可不被抓到,也不願提醒那被矇眼的瑄瑄,他前方是一個大階梯,瑄瑄就這樣在我們眼前大跌,成了狗吃屎瑄。
        哎呀,忘了提及,我跟婷婷在這次寒訓中,演出"梁山伯與祝英台"。雖然我們倆沒有什麼曖昧關係,但是當時兩人演出殉情的部份,其實還蠻噁的。現在只要提及有關於梁祝的話題,兩人不免胃中有些翻攪,感到做噁。

c.
        高二的畢業旅行,也是我到過台灣最南邊的頭一遭。在畢旅的前一天,我竟然想不開,跑去剪了一個鐵獅玉玲瓏的頭。本來只是自己調侃自己,但是當大家都認同的時候,你知道的,這就完蛋了。
        畢業旅行也很多點可以說,包括很假會的領隊小菊花,我數次在台下murmur惹惱他;玟妤不曉得發了什麼瘋,摸到禿頭主任的禿頭;本小隊發揮驚人實力,快速完食還向領隊要東西吃~統一健康世界廚房一直有動靜,卻是上一樣的菜,或是送上盤子惹惱我們這些餓死鬼...等等。一再顯示,我們這些高中好友,注定是那種窮人餓鬼團體。(啊~這正是真上道旅行團的發展緣由啊)

d.
        為了在畢冊上擺上社團照片,特別邀請(邀請是自己說的)我們這些高三老人聚首,再來拍這一張照片。其實這張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點好說,但是如果手上握有這張照片的人,可以看清楚一下小花我的表情,有一種說不出的噁心。


北補夜森林
本屆社員:璠璠/小白(曾經是)/怡廷/班班/小貓/小花/瑄瑄/工友/婷婷/小綠/ABO/萍


很奇怪呢!我還是搞不清楚我為什麼會進入戲劇社?應該是婷婷引薦的,但是我對進入的那個過程,卻是一點印象也沒有。感覺在失憶的狀況下進入邪教(笑)

a.
       令人懷念的節目單,上面記載著戲劇大綱,演員心得...等。重點!後面會刊載一些贊助"廠商"的廣告。其實並不是什麼大廠商,通常是要跟一些小吃店和小店家要一點錢來維持社團表演的經費。常常我們會遇到店家笑盈盈的迎接你,當你表明來意的時候死不承認自己就是老闆一枚。節目單上面有 before&after ,以及人性,那個是啥米我整個忘了。

b.
        這個則是社團招生的戲,張玉珊演不會笑的公主,而國王(怡廷)要找到最棒的表演團體,逗公主開心。工友在裡面演獅子;婷婷重操舊業,依然演嬌滴滴的女孩兒,與璠璠演一對戀人;班班演一面牆。值得一提的是,佳津和心瑜來客串,演出大臣和雜耍技師。心瑜當然要來個他拿手的空翻囉。

c.
        社團聯誼:幾個高中戲劇社團的聯誼,我們跟建中戲劇社合辦。當時我跟婷婷竟然在此遇到了國中別班的"圓規男"詹先生(他考上建中,那天他幫戲劇社好友站台[站台?])。依稀記得那天場子並沒有到很熱絡的程度,有一個學校的戲劇社成員卻很活躍,像是整個場子的主持人一樣。我只記得他說了一些有性暗示的話,但逗得大家呵呵笑,他長怎樣我忘記了,現在腦中只有一個空白的臉,上面可填上"夜間牛仔"四字。

d.
        我們高中有個很愛演(or礙眼?)的李姓教官(我記得他有一次還技癢,忘記是在什麼場合,硬是教了戲,好像演一個人,發怒耍狠,摔椅子的樣子。)他也愛人家演戲,所以好好的一個軍訓課,被他要求,各組要演出一個著名的軍事家。我們這組借了戲劇社的衣服,結果小白演的好像是孫武?玟妤演的是吳王...小貓他,演的則是吳王的愛妾...看到這張圖片,我想到周星馳的"鹿鼎大帝",後宮妃子駕到的那一段,不曉得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第四台。我們演出的是孫武練兵的故事,但是後面卻加了一段與孫武/孫子/乃至於是龜仙人都無關的事件...我演出李姓教官。好像是李姓教官他訓人的時候會有一些口頭禪和一些固定表情吧。我記得李姓教官並不是太滿意我的演出,他大概很想又下來教戲吧。

e.f.
        翻攝自校外公演"離開"影帶。這捲珍貴的影帶,當時因為大家都不肯花錢轉錄母帶,所以一直到畢業(說的不是高中畢業,而是大學!!!)多年後,我們才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最後演出。媽呀,真的是不堪回首的...演技及裝扮。當時我跟怡廷演出主角,怡廷和我演的是同一個腳色,只是怡廷是一個詮釋者的腳色,而我,則是很盡力演出一個年少輕狂的少年。但我實在是看不出來我這身裝扮哪兒像少年了,整個大輸不用裝扮就是位老爹的工友。以及,更不要提及我的演出,虛假到爆!(但據說羊肉和一個別校的戲劇社員看了感動想哭)
        關於影帶,要感謝有錢人阿爆姐出借v8,在那個時代,誰家會有那種奢侈品啊。但當我們首次看過那捲影帶時,卻又不免想要請阿爆說明一下,他那奇異媲美王家衛的攝影手法,到底想要呈現什麼?整部片有大半時間呈現一種柔焦朦朧之美,而鏡頭總是預留一些美麗的時間空白,一定要等到說話的腳色說完話許久,鏡頭才會帶到他。
        關於戲劇,這齣戲劇的教戲老師,是台大戲劇的蘇慶元(小c),他真的是一個奇妙的人。我對他兩項作為印象十分深刻:其一是當初在怡廷因為壓力太大哭泣,他親聲細語靠著怡廷說"是的,我在聽";另外在台大公演的時候,是他細心幫我上口紅,我與他靠很近,眼神實在是不曉得擺哪邊好。
        這齣戲很多地方都可以討論,請上我們的專版與我們討論(誤)。光是這齣戲,我就要買很多次西瓜,然後在後台切好,等工友(演爸爸)拿到台上,眾人在台上演出吃西瓜的戲給觀眾看。咦?說起來怎麼有天邊一朵雲的感覺?

g.h.
        是同一齣戲"離開"的演出,但是是到瑞芳高中演給其他高中生看。同時到該地表演的還有手語社和熱舞社。記得當時我們演這齣戲的時候,台下高中生超級吵,學校給的小蜜蜂MIC互相也會造成干擾,所以我最後索性關掉麥克風,最後台詞是大喊的。
g.的那張圖可以看到問班的兩個社員,小綠和ABO。小綠是一個很放得開但又有點瘋癲的人,他身上真的有些戲劇因子,可是也有點恐怖...這張圖還可以看到我們搭著遊覽車,當時我們竟然在當場又看到畢業旅行的總領隊~林瑞陽先生(那只是他的稱呼,他長得很像演員瑞陽)沒想到他們公司賺這麼大。

i.
        闊別多年的戲劇社員重逢,同樣也是當年最後一次公演的錄影帶首映會。當天我們重新溫習了很多回憶,還因為婷婷中途跑去簽王船醫的EP,我們硬是演了很多段"Welcome to my heart"的動人mv。

各奔前程



a.
        照片中三個人的共通點就是:都是重考份子。鈺容和大姵考上真理,那麼我站在中間插花什麼呢?當時可能太閒,跟玟妤硬是參加大姵的大一新生訓練。

b.
        照片中兩個人的共通點就是:都跟東海有點關係,只是玟妤考上就繼續與他結緣,但我則與這美麗廣大的校園無緣,重考去了。不過還是再次到東海一趟,硬是要與路思義教堂拍照。照片中我整個就是名婦人啊!怎麼搞低?阿門。

c.d.小貓餞行會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小貓選擇了到國外念書。得知此事的我便跟幾位朋友幫小貓辦了個餞行會。先說說為什麼我會得知此事,還是因為小貓跟我借了幾片dvd去看,他想到自己將出國一陣子,說什麼也應該把這些片子還給我,因此我成了幸運兒得知此事。其次是我們做了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一些對他的祝福。另外還錄了幾位同學的話給小貓。最後是安排驚喜餞行會。當時我們設定餞行會在遠百寶慶店的鬥牛士,但是我跟小貓說約在西門町的一家店,只有我與他一起吃個便餐。我跟小貓約好在遠百前見面,但也跟佳津/玟妤/曉筠/大姵約好,安排他們埋伏在各樓層。我跟小貓見面後,跟小貓說想先逛個百貨,在各樓層中小貓會"巧遇"大家,然後跟大家告別。最後關卡則是在頂樓的鬥牛士,我走到那邊就自己進去餐廳,小貓則是內心一驚,想說怎麼吃個便飯,卻吃個那麼貴的餐廳(而且還是跟小花,嘖!)他遲遲不敢進來。最後小貓還是看到餐廳裡面,剛剛那些巧遇的份子,他才知道這一切,都是佈了很久的局。

e.
        吃完飯後,我/玟妤/大姵到小貓家挖寶。因為小貓他是跟媽媽要一起出國,家裡會清出一些不要用的東西。最後我得到一個斜背的包包,我到貓空行都還有拿出來用一次喔,只是那一次,拉鍊就壞掉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hu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